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四主线布局物业管理板块

2020-02-26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由于物业管理板块在A股中上市公司较少,一直未能引起市场充分关注。事实上,板块龙头股招商积余去年以来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并在今年2月中旬,一举突破历史高点。近期的疫情,使得物管行业受到社会极大关注,同时多个省市出台财政补助与税收优惠政策。伴随着市场参与者对于物管行业认识的不断深入,其业绩的确定性、企业的成长性有望进一步被认识,从而推动其价值发现。

    补贴政策频出

    继深圳、杭州市出台政策补贴物管企业之后,近期宁波、成都等城市的具体补贴政策也陆续落地,浙江、陕西、山东、河南、海南等多个省份也发文补贴物管公司,部分地区将物管行业由现代服务业调整为生活服务业,增值税享受加计抵扣。

    华创证券物业管理行业分析师袁豪表示,此次疫情使得物管行业的价值让社会、政府重新认识,各地方政府进一步体会到物管行业作为抗击疫情一线的重要性,预计后续有望出现更多地方的补助措施或税收减免等支持政策。

    虽然短期来看,疫情对物管行业造成一定冲击,体现在短期成本增加、项目拓展放缓以及部分增值服务受限等方面,但从中期角度看,此次事件对于物管行业的正面影响意义则更为重大。

    袁豪认为,首先是行业存在感提升,此次疫情中,主流物管公司积极部署防控预案,独有的围墙属性再次发挥优势,使得物管行业的价值让社会、政府重新认识;其次,业主体验感增强,此次疫情让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关系更为紧密,增强业主对于物业公司的信任感和对优质物业的诉求,利于收缴率、物业费提升;最后,利于建立良好的服务口碑和品牌。

    关注四大主线

    总体而言,本次疫情对于物业管理行业而言,将是一次物管行业价值的再认识,疏通过往的难点痛处,推动行业进入更广阔、更持续的黄金发展阶段。

    至于行业规模,有机构测算,预计到2030年末市场规模将高达2万亿元。随着国家大力提倡后勤社会化,政府机关后勤服务逐步市场化,非住宅物管范围有望扩围至城市市政服务。

    对于板块的投资价值,东吴证券表示,物管板块具备轻资产特性,ROE水平可观,现金流状况较好,存量市场不受调控政策扰动。

    个股方面,2019年,物业企业加速登陆资本市场,共有10家成功在AH股上市。市场普遍预期,2020年物业上市潮仍将延续。随着板块内上市公司增加,后市该如何掘金?光大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四条主线:一是,各方面指标均较优异的龙头个股;二是,规模处于二线梯队的高成长弹性标的;三是,增值服务壁垒深厚,具备强护城河的品质服务商;四是,资源和赛道较好,随着市场化推进,运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的物管央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