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HIT电池板块逆市上涨近2% 北玻股份连续5日涨停

2020-02-18 12: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18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39%和0.19%,只有创业板指飘红,涨幅为0.3%。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在不断加速流入中,周二上午暂停了进入的步伐,出现净流出态势。沪股通净流出19.1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45亿元,合计净流出27.59亿元。

    热点方面,HIT电池板块指数涨幅居前达1.92%。其中,北玻股份报收于涨停板,形成了连续5日涨停,累计涨幅逾60%。另外,山煤国际、亿晶光电、通威股份等涨幅均超3%。

    在投资互动中,北玻股份董秘表示,公司主营产品为玻璃钢化设备、高端深加工玻璃。公司是行业内实力强劲、规模领先的玻璃深加工设备研发制造企业之一,累计已有超过4700条北玻钢化炉在世界各地运行。高端深加工玻璃产品应用在:奥运国家速滑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美国甲骨文总部、伦敦莱登办公楼等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上。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北玻镀膜技术工业有限公司具备制造符合HIT工艺的PVD镀膜设备能力,该设备应用于ITO双面镀膜,目前该项目尚处于开发阶段。

    光伏产业正处在新一轮技术大发展的前夜。招商证券表示,高效电池与大硅片可能是未来几年最有希望获得突破的方向,在众多高效电池技术路线中,HIT具有一些突出的物理特性和优势。综合产业端的现状,HIT电池产业化在加速,并且可能正在酝酿着突破。

    与此同时,兴业证券全球策略张忆东认为,先进制造业核心资产主导的结构性行情有望贯穿全年。中长期结构性行情的源泉,来自于经济效率提高最明显的地方,未来更多年,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领域都是结构性行情的主脉络。今年A股、港股,先进制造业基于性价比而不断轮换引领行情风骚,包括1.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以5G、半导体、互联网、大数据、云为亮点的TMT产业链化工及新材料;3.节能和新能源产业链;4.精密制造;5.新材料及化工;6.生物科技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