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创业板指飙升逾3% 11只军工股集体涨停

2020-02-17 1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2月17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开盘后快速走高。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955.07点,涨幅达1.3%,成交额2070.4亿元;深证成指报11136.14点,涨幅达2.01%,成交额3345.8亿元;创业板指报2136.13点,上涨66.91点,飙升3.23%。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上午军工板块全面爆发,走势强劲。截至上午收盘,申万一级的国防军工行业指数涨幅居前,达5.01%。其中,中航机电、航天发展、炼石航空、航发动力、钢研高纳、洪都航空、航发控制、新研股份、海特高新、航新科技、航发科技等11只军工股全线涨停。

    对此,方正证券指出,再融资新规发布,利好优质军企拓宽融资渠道。国防工业具有技术难度高、装备研制周期长、多品种小批量等多特点,在相关政策发布前,少有民企参与军工高层及产业链配套,其主要原因除装备技术难度高外,在研发周期长、定型时间久、品种多但批量少等综合因素影响下,缺乏国资强大财务背景的民营企业难以有稳定且持续的现金流支持研发及产能扩建亦是主要原因之一。本次再融资新规发布,契合顶层设立科创板,以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资本市场完善和促进工业体系转型升级的方向,利于以国防工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等产业长期发展。

    现在是军工板块的一个很好的买点。国信证券指出,就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而言,要关注的首先是两会的军费预算的增长情况。我军全军正处于装备的大规模更新换代前期。目前改革已经结束,全行业的业绩在2019年和2020年开始释放,行业业绩成为市场对板块重拾信心的定心丸。现在是军工板块的一个很好的买点,行业整体向上、改革后企业业绩释放逻辑通顺,估值处于低位,因此对于全行业保持乐观预期。

    国信证券建议,关注装备外贸及改革受益相关标的。南亚、东南亚、中东国家传统客户的现役地面武器装备已经进入换代期,地面装备相关企业尤其是总装企业将受益于此,推荐内蒙一机。碳纤维产业链中,预浸料产品在军用飞机及C919大型客机的应用前景广泛,推荐中航高科。国内战斗机换装在十四五期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期,推荐中航沈飞。提高资产证券化率依然是全行业的改革大方向,推荐四创电子。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