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创业板指创三年新高!金融机构节后火爆调研18只创业板个股1702次!医疗、科技是重点踩点行业!

2020-02-10 20:10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苏苏

    近期,被喻为“神创板”的创业板持续引发市场关注!2月10日,创业板收盘涨幅达1.31%,高于上证指数的0.51%及深证指数的1.10%。创业板指再创201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

    自2月3日开市大跌后,2月4日至今的5个交易日,创业板已出现五连阳,合计涨幅大幅超过沪指及深成指,创业板指经过近5个交易日的上涨,已超过年前最后一个交易的指数。

    值得关注的,自2月3日开市以来,金融机构也加强对创业板的线上调研。

    据“金融1号院”梳理显示,2月3日至2月9日,险资、基金、券商等机构合计调研了24只创业板个股,合计调研次数达1725次。其中,有18只个股被“扎堆”调研,调研次数均超过10次,合计被调研1702次。详见下表:

3.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苏向杲

    其中,迈瑞医疗、创业慧康、美亚柏科、博雅生物、金科文化、万达信息这6只个股在短短8天内均被超过100家金融机构调研,可谓踏破了门槛。

    从不同金融机构来看,券商、基金、私募、各类资管等机构对创业板的调研相对较为频繁,保险、银行、信托等机构对创业板个股的调研频次较低。详见下表:

4.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苏向杲

    就后市展望,巨丰投顾认为,全民复工的第一天,很多人担心市场会大跌。一方面是担心人流重新加快会导致此前事件的继续发作,另一方面也是担心市场人群的集中力量的减弱会导致市场成交的回落。当然,上周指数大幅反弹之后的技术性回踩也是投资者所担忧的。

    “但从指数方面来看,创业板等四大指数继续保持相对强势,也意味着上周我们提及的‘宅家牛’继续有效。从上周到本周,政策方面的发力并未停止,市场全面反弹的意向继续保持。所以,春节之前市场整体向好的格局并未改变,只不过此次事件的影响,会在短期导致向好周期的改变,但是继续的中期做多趋势并未停止。”巨丰投顾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