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期水泥出厂价上调 概念股表现强势

2019-11-20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水泥板块表现强势,上峰水泥涨停,塔牌集团涨幅超过6%,万年青、祁连山等多只股票纷纷跟涨。

    水泥出厂价上调

    成概念股上涨主因

    每年四季度都是全国施工建设的高潮期,水泥价格也会在这段时间攀上年内的高位。近年逐步常态化的北方地区秋冬季错峰生产导致水泥供需短期失衡。近期国内水泥价格尤其是河南地区水泥价格连续上涨引起市场关注,甚至出现企业6天6次调价的现象。

    2019年1月至10月,中国水泥产量19.07亿吨,同比增长5.8%,其中10月单月产量2.18亿吨,同比下滑2.1%。目前水泥需求总体仍然旺盛,10月单月产量的下滑,主要是因为2018年10月的高基数,以及北方空气污染管控等因素影响。

    从2016年至今,水泥价格保持着增长态势,在近两年,水泥价格一直在相对高位震荡,随着错峰生产的实施,水泥价格很有可能会突破2018年的高点。

    3股获北上资金

    大比例持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水泥板块中,总市值超过100亿元的股票有8只。海螺水泥市值排名第一,为2368亿元;紧随之是华新水泥和冀东水泥,分别为374亿元和199亿元。

    自11月1日以来,大盘都在区间震荡,但水泥板块中,部分个股的股价表现亮丽。塔牌集团涨幅高达15.03%,上峰水泥涨9.69%,宁夏建材和万年青也有不错的表现,涨幅分别为8.67%和8.51%。

    在这些涨幅较高的企业中,它们的滚动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像塔牌集团的市盈率为8.6倍,上峰水泥为6.2倍,宁夏建材和万年青分别为7倍和6.9倍。

    截至最新统计数据,水泥板块中,北上资金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海螺水泥,超12%;华新水泥和祁连山次之,分别为9.93%、8.22%。

    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持股前三名的个股,11月涨幅都超过5%,海螺水泥涨幅为6.38%,华新水泥为5.35%,祁连山为7.78%。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