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可燃冰板块整体上涨4.07%重返风口? 4只概念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2019-11-18 1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11月18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沪指上破2900点后横盘整理。在此背景下,可燃冰概念股盘中集体走强,板块整体上涨4.07%,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杰瑞股份收获涨停,中海油服大涨6.97%,海油工程(3.80%)、南钢股份(2.30%)、大西洋(2.00%)、神开股份(1.80%)、富瑞特装(1.51%)、必创科技(1.28%)和潜能恒信(1.01%)等个股涨幅也均逾1%。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11月18日共有8只可燃冰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9143.20万元。杰瑞股份、南钢股份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泰山石油、大西洋、富瑞特装、ST准油等个股当日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对于当前可燃冰板块强势表现,市场人士普遍表示,主要受到两利好因素的支撑:首先,11月2日,自然资源部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表示,目前实验室正在攻克水合物成藏机理、资源评价、开采理论与技术以及环境效应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难题,建立完善、可靠的可燃冰资源勘查与开采理论与技术体系,促进可燃冰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其次,可燃冰板块经过前期回调后,估值回归历史低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可燃冰板块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明显。《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18只可燃冰相关上市公司中,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1家,占比逾六成。其中,中海油服(865.56%)、石化机械(194.91%)、杰瑞股份(149.46%)、神开股份(117.17%)和富瑞特装(114.61%)等公司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此外,神开股份率先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4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40%至60%。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11只三季报业绩实现增长的个股中,截至11月18日收盘,纽威股份(22.23倍)、东华科技(22.57倍)、杰瑞股份(26.37倍)等3只成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30倍,估值优势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杰瑞股份(23家)、中海油服(11家)、石化机械(3家)和纽威股份(2家)等4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表现值得重点跟踪。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方面,国信证券表示,可燃冰短期内较难实现商业化并对上市公司产生相关业绩支持,可以重点关注与可燃冰上游开采密切相关的产业。与上游开采相关的产业主要包括,一是油服产业,包括提供海上开采设备、服务的企业,相关所在行业上市公司如石化机械、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等;二是与可燃冰关联度最高的天然气和LNG产业链,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如富瑞特装、中集集团、中国船舶等。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