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重利好驱动燃料电池商业化加速 四季度以来机构扎堆调研10只概念股

2019-11-18 1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燃料电池板块政策利好频现,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11月15日,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加强新能源生产使用和制造业绿色融合。10月13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一共86户企业240款车型入选。本批推荐目录,插电混合动力及燃料电池车型数量有所增加。其中,燃料电池产品26款,占比上升到10.83%。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在政策大力支持的环境下,燃料电池商业化加速,部分上市公司已有燃料电池业绩贡献,带动板块盈利持续回升,年报业绩预期向好的龙头标的中期配置价值凸显,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近期,燃料电池板块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回升。《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95家燃料电池行业上市公司中,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51家,占比逾五成。其中,有16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国光电器(602.15%)、穗恒运A(372.86%)、雪人股份(307.71%)和安泰科技(240.29%)等4家公司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2倍以上,首航节能、隆盛科技、云铝股份、汉缆股份、*ST安凯、红阳能源、动力源、福田汽车、雄韬股份、凯恩股份、华昌化工、厚普股份等12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有14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7家。雪人股份、汉缆股份、雄韬股份、成都路桥、梦网集团等公司均预计业绩同比增长在50%以上,首航节能、大洋电机两家公司业绩也均有望扭亏为盈。

    在行业发展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四季度以来对燃料电池概念股的关注度开始升温,期间共有10只概念股被机构密集调研,鹏辉能源、长盈精密、潍柴动力等3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分别达到19家、11家、10家,雪人股份(7家)、东华能源(5家)、先导智能(5家)、汉钟精机(4家)、安泰科技(2家)、贝斯特(2家)和国光电器(2家)等7只潜力股期间也均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后市投资机会备受关注。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国金证券表示,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行业。站在当前阶段,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首先,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系统技术成熟)、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其次,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加氢站、液氢、国投聚力合作)。

    民生证券也表示,燃料电池具备“燃料+能量+环保”属性,是理想的汽车动力来源,以动力锂电为鉴,燃料电池商业化加速。动力锂电由2009年“千城千辆”政策起步,经过10年的补贴实现产业化,燃料电池有望复制动力锂电的商业化路径,燃料电池动力可对标柴油,客车、物流车优先受益。建议关注:雄韬股份、雪人股份、贵研铂业、宇通客车、厚普股份等。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