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业绩驱动医疗器械板块崛起 乐普医疗等6只龙头股吸金均超千万元

2019-07-11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7月11日—13日,2019上海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会以企业开拓市场、增进交流、扩大销售服务的宗旨,意在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的繁荣。

    政策面上,近日,国家药监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方案》。两部门将选定部分重点医疗器械品种、部分省份作为试点,探索加强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初步建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实现唯一标识在生产、经营、流通和使用中的示范应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医疗器械行业准入门槛进一步提升,鼓励采购国产器械装备,利于加快进口替代的进程,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存在极大的产品普及需求,拥有较大的增量空间,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将维持高速扩容态势。在此推动下,国产医疗器械相比进口产品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国内龙头企业的品牌、产品质量等更有保障,在国内企业的竞争中更有优势,2019年半年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标的或现反弹契机。

    周四,医疗器械板块盘中集体崛起,整体上涨0.47%,51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理邦仪器、九安医疗、冠昊生物等3只个股收获涨停,振德医疗、爱朋医疗、凯利泰、英科医疗、三鑫医疗、开立医疗、和佳股份、康德莱和宝莱特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大量涌入或为当前板块集体上涨提供支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周四,共有35只医疗器械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乐普医疗(6486.34万元)、冠昊生物(5793.95万元)、九安医疗(2814.27万元)、理邦仪器(2101.13万元)、鱼跃医疗(1386.02万元)和迪安诊断(1115.66万元)等6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1.97亿元。

    事实上,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为亮丽,截至7月10日,共有22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共有13家,占比近六成。其中,贝瑞基因、蓝帆医疗、泰格医药、健帆生物、凯利泰、乐普医疗和天华超净等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达到50%及以上。

    机构评级来看,近30日内共有16只医疗器械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泰格医药、乐普医疗(3家)、万孚生物(3家)、健帆生物(2家)、蓝帆医疗(1家)和凯利泰(1家)等6家半年报预喜股近期被机构推荐。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方面,川财证券表示,从估值来看,医药行业整体市盈率30.97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近期医疗器械公司相继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表现亮眼,叠加此前凯莱英、东诚药业等公司率先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同样业绩快速增长,预计随着中报业绩预告的超预期表现,医药板块有望延续上涨行情。但医疗器械方面市场预期差仍存,具体行业看,骨科植入市场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同时国家严控耗占比等控费政策持续推动进口替代,相关标的:泰格医药、普洛药业、富祥股份、大博医疗等。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