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额再超200亿 休闲服务板块受青睐

2018-04-13 05: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全面回调,板块主力资金方面几乎全线尽墨,只有休闲服务板块硕果仅存,出现净流入。显然,在本周频繁小级别风格切换过后,市场情绪出现相对明显下降。

    此前,指数一直在窄幅区间内维持震荡,伴随着盘面“一致预期”的弱化,市场中赚钱效应不彰。在市场中看短做短的氛围中,本周主力资金数度搬家,各板块间均难以聚集起共识,回调难免。

    资金存量博弈

    昨日两市全线回调,再度显示出存量博弈中市场脆弱的一面。

    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主力资金再度呈现大幅净流出的态势,全天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48.54亿元,成为3月23日以来两市主力资金的最大动作。

    在当前市场的震荡回调中,投资者整体的市场参与情绪显然并不算高,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依然维持在低位。在仍显低迷的成交量背后,存量博弈的态势其实一直都存在。而在主板反弹过后,两市再度呈现出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也显示出仍未“痊愈”的投资者信心以及乏力的市场动能。

    把时间轴拉长,其实两市整体“入不敷出”的状况已延续多时。资金流入方面,不仅新增个人投资者数量明显减少,基金整体仓位也有所下降。而从本周资金的行为和其结果表现来看,回避此前涨幅较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个股,加仓估值回调充分并具有防御属性的部分板块早已成为小长假后不少资金的一致选择。由此来看,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已对盘面可能的回调做出反应,因此昨日的回调其实并非无迹可寻。

    而与此前盘面回调引发的资金“有出有入”式的调仓不同。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休闲服务外的所有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即便是昨日出现升幅的生物医药板块亦不例外,而这一现象事实上并不多见。在净流出金额居前的行业中此前几个交易日受到资金关注的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银行板块悉数上榜。资金似乎在回调上达成了某种一致。

    分析人士表示,从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盘面小级别上的市场风格切换来看,市场“均衡化”的内在需要其实一直都在上升,而昨日两市的回调和资金的全面净流出似乎是在对这一需要的某种回应。

    休闲服务板块热度有望延续

    昨日两市全线回调,行业方面,几乎全线尽墨,只有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两个稍具防御性色彩的板块“苦撑”,这其中休闲服务板块的防御价值受到了投资者的看好。

    分析人士表示,该板块在市场回落中相对坚挺正是源于近期旅游市场的火热。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旅游消费高涨。经中国旅游研究院(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红色旅游、赏花踏青、乡村游成为热点。而即将迎来五一假期,旅游热度有望持续。

    针对当前上市公司业绩的陆续披露,不少机构预测休闲服务行业整体仍将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申万宏源(2.53-2.69%)证券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上涨7.42%,排名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位,仅次于计算机,一方面春节催化再次显现,另一方面权重股中国国旅强势上涨23.95%带动了板块走势。一季度普遍为行业淡季(除海南外),但总体上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特征,后市个股的增长量仍将遵循业绩与景气度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