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揭秘五大榜单TOP10牛股

2017-12-30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次新股

    资金追捧首发价低的个股

    在2017年上市的438只次新股中,寒锐钴业、华大基因、江丰电子、康泰生物、至纯科技、掌阅科技、聚灿光电、药石科技、阿石创和杭州园林最新收盘价较首发价格涨幅居前十,成为2017年最受欢迎的次新股。其中,寒锐钴业、华大基因和药石科技等3只个股已跻身百元股俱乐部,最新收盘价分别为:235.77元、208.00元和114.30元。

    从其余9只次新股首发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杭州园林药石科技、华大基因、阿石创走势强劲,首发上市后连续涨停数量均在15个以上,另外,江丰电子(4.64元)、康泰生物(3.29元)、掌阅科技(4.05元)、聚灿光电(2.82),至纯科技(1.73元)等首发价格较低的个股,资金追捧的迹象更为明显,上市后的连续涨停数量分别达到17个、23个、25个、25个、26个,不难看出,首发价格越低的个股,其上市后连续涨停数量也相对较高。

    当涨停打开后,上述10只个股表现出现一定分化,部分震荡走低,但寒锐钴业、药石科技等2只个股却继续走强,12月份股价纷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从整体机构评级来看,上述10只次新股中,寒锐钴业、江丰电子、阿石创、掌阅科技和至纯科技等个股近30日内均被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或更为值得关注。

    寒锐钴业

    较发行价涨1793.73%

    寒锐钴业成为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中表现最牛的股票,该股上市以来股价较发行价上涨1793.73%。公司主要从事金属钴粉及其他钴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钴是新能源汽车上游产业链电池的重要材料之一,伴随我国新能源汽车近两年的快速发展,以及钴在工业领域、3C及储能领域需求的稳步增长,钴价年内上涨明显,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寒锐钴业便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事实上,该股自上市首日起便引发了各路资金的抢筹,实现了连续19个涨停,随后的近5个月时间里,进行窄幅震荡,累计上涨5.08%,8月28日第二波大幅上涨行情开启,连续6个交易日里有5日股价实现涨停,9月6日该股收盘价已达到173.55元,在随后的四季度行情中,与次新股板块整体大幅回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股股价继续震荡上行,最新收盘价已达到235.77元,并成为两市第二高价股。

    在布局寒锐钴业的各路资金中,基金显然起到明显的引领作用,截至三季度末,基金累计持有该股12.90亿元,较二季度大幅增持12.63亿元。在三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七个均为基金。

    资金的追捧与公司良好的业绩不无关系,公司三季报披露,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71%,净利润同比增长694.66%,达到31178.77万元,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系销售价格上涨和销量增加所致。(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