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揭秘五大榜单TOP10牛股

2017-12-30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深市主板

    北上资金爱上美好生活

    随着2017年A股市场正式收官,深市主板今年牛股TOP10榜单正式敲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鲁西化工、五粮液、中兴通讯、北新建材、小天鹅A、京东方A、泸州老窖、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神火股份等10只个股成为2017年深市主板的前十大牛股,其中,涨幅居首的鲁西化工年内累计上涨184.79%,而第十名的神火股份2017年累计涨幅也在80%以上,为83.54%。

    从特征上看,上述10只牛股的各项指标与今年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风格十分契合,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披露,上述10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京东方A、鲁西化工、北新建材等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实现同比翻番;而从净利润绝对金额来看,上述10家公司中,神火股份三季报实现净利润低于10亿元,为8.89亿元,其余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2家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均超过百亿元,分别为154.61亿元、149.98亿元。

    估值方面,上述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平均值约为28倍,其中,估值最高的神火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7.63倍,而估值最低的格力电器,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3.38倍,可以看到,经过2017年股价大幅上涨后,上述个股估值仍普遍处于合理区间内。

    行业属性方面,在上述10只个股中,消费类标的占据半壁江山,包括家电板块的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以及白酒板块的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均为两市消费类个股的代表。对此,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类龙头企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可期。

    事实上,北上资金的青睐也是上述个股今年股价大涨的重要推手之一。伴随着2016年12月份深港通的正式开通,在2017年中,深股通共计为A股引入1361.27亿元活水,包括五粮液、京东方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牛股均为深股通每日活跃榜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0家公司三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7家公司均出现了代表北上资金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股东的身影,根据持股数量来看,这7家公司分别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京东方A、五粮液、泸州老窖、鲁西化工、小天鹅A。

    鲁西化工

    年内累计涨幅84.79%

    鲁西化工成为深市主板2017年涨幅最高的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为84.79%,最新收盘价为15.9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0.37倍,市净率为2.46倍。

    基本面上,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化工生产企业,目前具有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多条较为完整的循环产业链,主营业务为化工、化工新材料及化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据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为150000万元至162000万元,同比增长494%至541%;每股收益0.932元至1.014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5259.8万元,每股收益0.09元)。对于业绩的大幅改善,公司解释称: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化工产品市场价格上扬,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智慧化工园区不断完善,煤气化装置发挥核心技术功能,装备制造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不断延伸,形成了持续投入、不断产出的成熟发展模式,公司整体进入良性循环上升通道。

    对于该股,东方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1元、1.62元、2.07元,目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018年的14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22.68元,给予“买入”评级。(莫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