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揭秘五大榜单TOP10牛股

2017-12-30 00:46  来源:证券日报

    中小板

    科技白马股尽显优势

    今年以来,随着价值投资在市场中得到不断认可,依靠稳定的增长和较高的盈利能力,白马股的股价节节攀升,获得了“稳定性溢价”。而在白马股的带领下,中小板指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年内累计涨幅近两成,一度跃居今年各大主要指数首位,最高触及8164.72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小板指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权重股表现较优,这些个股以电子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车中绩优的龙头公司为主,而这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方向。在当前环境中,市场面临着较多的不确定性,考虑到资金安全及预期收益的可预见性,持有白马股仍是当前最好的选择。

    《证券日报》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中小板成份股中,弘亚数控、新宏泽、赣锋锂业、海康威视、西部建设、牧原股份、大族激光、科大讯飞、新和成、雅化集团等10只个股2017年累计涨幅居前。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上述10家公司均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家,其中,赣锋锂业、大族激光、雅化集团等3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弘亚数控、新和成等2家公司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以上。

    除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外,上述10只个股普遍具有代表当前国家战略转型方向,前沿科技领域布局等相关概念,包括具有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车概念的赣锋锂业,具有机器人概念的海康威视、大族激光、雅化集团,具有工业4.0概念的弘亚数控,具有人工智能概念的科大讯飞。

    不可否认的是,“价值投资”的时代已经到来了。这里的“价值投资”并不仅仅是机械的买低估值股票,而是意味着投资将回归基本面,更多的去关注行业景气度趋势、供需关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等因素。

    弘亚数控

    年内累计涨幅253.32%

    作为中小板的第一牛股,弘亚数控是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科技创新型代表企业,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设备自动化与数控化的研发创新与设计优化。该股2016年12月28日上市,今年累计涨幅达到253.32%,最新收盘价为62.05元。

    公司自设立以来定位于从事高端板式家具生产装备的整机及机械构造设计、数控技术研发、整机总装与软件系统集成以及提供数控化、信息化家具生产线的整体解决方案。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产业趋势上看,以人造板为原材料的板式家具因为其环保低碳、低价的特点迅速崛起,目前板式家具占家具行业比例约为40%。板式机械设备领域市场容量约为150亿元至200亿元左右,保持每年15%至20%的增速水平。由于产业区域集群突出,下游制造业分散,市场集中度较低,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仅为5%左右。

    与其他行业的部分牛股一样,弘亚数控也是从行业集中度较低的状态,通过产能扩张和行业整合,从而进入了一个快速扩张的过程,业绩不断增长带来了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迅速成长为优质白马股。

    虽然弘亚数控股价已经出现大幅上涨,但是机构对其热情不减,华金证券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显著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带来的中高端数控化设备需求。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74亿元、12.21亿元、16.6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87元、2.57元、3.5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提高至85元,相当于2018年33倍的市盈率。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