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中国智造 创新引领新股市(下)

2017-12-28 00:36  来源:证券日报

    华大基因(300676)

    国内基因检测领军企业

    作为国内基因检测与精准医疗领军企业,华大基因自上市以来便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而其股价也节节走高,截至12月26日收盘,较发行价该股已累计上涨接近15倍,在全部A股中年内涨幅仅次于寒锐钴业。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26日收盘,华大基因收盘价为217元,较13.64元的发行价涨幅为1490.9%,动态市盈率为223.75倍,市净率为21.47倍。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0月31日,公司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立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双方有意向共建联合研究院和公司,在平台建设、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

    对于该股,上海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基因检测行业的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公司研发实力强劲,凭借自主研发的仪器和试剂有效控制成本,生育健康业务快速发展形成规模效应,在复杂疾病、药物研发等前景广阔的领域积极布局,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莫迟)

    科大讯飞(002230)

    加大人工智能布局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及人工智能领导者,科大讯飞是我国产业化实体中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中基础研究时间最长、资产规模最大、历届评测成绩最好、专业人才最多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公司。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6日,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讯飞期间累计涨幅达到127.30%,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33910.13万元至58131.65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8443.04万元),同比变动-30%至20%。业绩变动原因: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加大产业布局和核心技术研发。

    国海证券、太平洋证券、新时代证券、安信证券等纷纷发布研报看好科大讯飞后市表现,其中,国海证券表示,公司各项业务持续落地,看好人工智能行业兴起为公司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0元、0.67元,维持“买入”评级。(吴珊)

    中兴通讯(000063)

    通讯设备龙头企业

    中兴通讯2017年三季报披露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43亿元-48亿元;每股收益为1.03元-1.15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亏损23.57亿元,每股收益亏损0.57元)。

    作为5G板块龙头股的中兴通讯,该股年内强势崛起,11月22日股价最高上探至41.39元创出历史新高,截至12月26日,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33.23%,收盘价为37.2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以来截至12月26日,机构对中兴通讯的关注度较高,中兴通讯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达到141家。近1个月内,尽管该股年内股价出现大幅上涨,但仍有10家券商看好其后市表现。其中,国信证券表示,中兴通讯作为A股通信设备龙头企业,围绕“M-ICT2.0”战略,业务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积极拓展物联网、车联网、光通信、硅光、Pre-5G/5G等战略性新兴市场。提升手机业务规格,加强渠道和品牌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估值有望得到修复,维持“买入”评级。(任小雨)

    中航黑豹(600760)

    战斗机龙头地位凸显

    国防军工板块今年以来截至12月26日,累计下跌逾17%,在板块整体走弱的背景下,中航黑豹作为军工科技概念股中的龙头之一,市场表现十分突出,截至12月26日,年内累计上涨70.85%,收盘价为32.94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沈飞集团借壳上市,是公司年内股价逆市走强的根本原因。沈飞集团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是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沈飞集团在航空飞机领域的领先地位,将吸引更多的市场眼光,有助于公司股价提升。

    对于该股,银河证券表示,重组完成后,公司战斗机龙头地位凸显。随着军费的稳步增长和航空装备的加速更新换代,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予“推荐”评级。(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