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017A股市场:中国智造 创新引领新股市(上)

2017-12-27 00:57  来源:证券日报

    解密4只科技牛股

    海康威视(002415)

    提速AI战略布局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与大数据服务。在视频监控行业之外,海康威视基于视频技术,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今年以来,海康威视累计涨幅已实现翻倍,除在机器人产业持续发力外,海康威视与浪潮集团的合作,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智能计算支撑,补齐AI产业链短板,提速AI战略布局,推动全球安防行业智能化发展,引发机构对该股的强烈追捧。东方财富证券表示,继续维持预测:2017年-2019年海康威视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5元、1.37元、1.74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38倍、29倍、23倍,维持“增持”评级。(吴珊)

    江丰电子(300666)

    芯片材料龙头企业

    江丰电子是国内最大的半导体芯片用高纯溅射靶材生产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液晶面板、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的物理气相沉积(PVD)工艺,用于制备电子薄膜材料。

    作为芯片材料领域的绝对龙头之一,在芯片主题投资整体异动时,市场给予该股较高的估值溢价。该股自今年6月15日首发上市后,股价节节攀升,实现了连续17个涨停,7月10日涨停板打开后,股价继续震荡走高,11月14日,盘中最高价达到88.18元,较发行价上涨了18倍,尽管近几日股价有所回调,但截至12月25日时,收盘价仍达到72元。

    对于该股的后市表现,国海证券表示,看好公司作为半导体材料化学品产业链中溅射靶材龙头企业的未来发展,将持续受益于半导体产业持续高增长和进口替代趋势,同时公司产品进入台积电、中芯国际和日本三菱等国际一流晶圆加工企业供应链,技术水平全行业领先,给予“增持”评级。(乔川川)

    京东方A(000725)

    行业地位持续提升

    在OLED主题中,产业层面以及市场表现等各方面均有突出表现的京东方A,无疑成为最受市场关注标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25日收盘,京东方A年内累计涨幅为106.47%,收盘价为5.8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4.82倍,市净率为2.44倍。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增长逾45倍,对于业绩大增的原因,公司解释为公司半导体显示产品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主要细分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业内领先:智能手机LCD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业务市占率稳居全球第一。

    对于公司后市机会,中金公司表示,在LCD领域,得益于关税、政府补贴等支持、成本优势、国内市场下游客户优势,公司的行业地位及话语权得到极大提升;在OLED领域,公司成都6代线成为继三星后全球第二条具有量产能力的柔性AMOLED产线,具有先发优势,维持“推荐”评级。(莫迟)

    赣锋锂业(002460)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赣锋锂业2017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2344.05万元至155562.31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6436.51万元),同比增长185%至235%。业绩变动原因:澳大利亚RIM公司锂辉石原材料供应趋于稳定,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2月25日,该股2017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157.40%,成为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最牛的股票,最新收盘价为68.1元。

    事实上,公司积极布局上游锂矿及盐湖资源,提升资源自给率。2017年6月份,公司参股子公司澳大利亚RIM公司的MtMarion锂矿项目已经于2017年2月份成功投产,目前已正常向公司供矿。此外,公司投资美洲锂业参与阿根廷Cauchari盐湖的开发,战略布局盐湖锂资源。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布局上游锂辉石矿及盐湖锂资源开发,成功由锂盐加工转型锂资源开发+锂盐加工。随着上游锂资源逐步放量及下游锂盐加工新建产能逐步达产,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值得关注。(任小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