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千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三连增 四大行业有“钱景”

2017-10-14 00:49  来源:证券日报

    逾七成交通运输公司业绩有望三连增

    机构普遍看好快递板块四季度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32家已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的交通运输类公司中,共有23家公司有望实现今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1.8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上述23家业绩有望三连增的交通运输类上市公司中,长航凤凰、南京港、新宁物流、中远海控、大秦铁路、宁波海运、澳洋顺昌、粤高速A、中远海特、锦州港和中原高速等11家公司成长性更为突出,有望实现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仅从最新的三季报预告情况来看,南京港、新宁物、恒基达鑫和大秦铁路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达到或超过100%,另外,宁波海运、海峡股份、天顺股份、澳洋顺昌、粤高速A、韵达股份、东方嘉盛、中原高速、锦州港和中远海特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

    业绩增幅很大程度反映了公司的成长性,而公司净利润绝对额将反映出一个上市公司在所属行业中的地位。从今年三季报预计净利润绝对额来看,上述23家公司中,有17家公司披露了具体预测数据。其中,顺丰控股(34.00亿元)、中远海控(27.00亿元)、粤高速A(12.39亿元)、申通快递(10.45亿元)、韵达股份(10.20亿元)等5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均在10亿元以上。另外,怡亚通、澳洋顺昌、飞马国际和海峡股份等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也均在1亿元以上,显现出这些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当前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开启,部分绩优股已经开始抢先表现。上述23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本周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本周上涨1.24%),其中,天顺股份、韵达股份、海峡股份、东方嘉盛、申通快递、飞力达、怡亚通和恒基达鑫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在6%以上。

    个股方面,业绩表现突出且市场表现居前的韵达股份,后市表现也受到多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为4家。其中,天风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速领先市场,市场占有率获得一定提升,表现较为出色。预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14亿元、18.82亿元、22.08亿元,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交通运输行业各细分板块的投资机会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快递板块四季度配置价值被机构普遍看好,其中,华创证券表示,快递行业未来仍将保持25%至30%的较快增速,属于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随着“双十一”临近,快递行业迎来旺季,有望对板块上行形成助推效果。另外,行业价格竞争临近收尾,中通快递的提价是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或吹响快递价格止跌回升的号角。个股建议重点关注业务量增速超越行业、经营效率领先的韵达股份。

    除快递板块外,混改预期较强的铁路领域相关机会也被联讯证券、东北证券、华创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其中,联讯证券表示,铁路改革正在加速推进,2018年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全面按照新机制运行。综合土地发展、资本注入、组织结构改革多条举措并进来看,持续看好下半年铁路板块混改逻辑导向的市场机会,继续推荐铁龙物流、广深铁路、大秦铁路。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