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科创板 > 正文

第五套标准上市第一股泽璟制药登陆科创板

2020-01-23 13: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1月23日,泽璟制药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科创板。

    泽璟制药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化学及生物新药研发企业。核心产品多纳非尼是针对肝细胞癌、结直肠癌、分化型甲状腺癌等多种癌症的一类创新药,也是我国首个开展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III期临床试验的国产靶向新药。

    经过数轮融资后,泽璟制药的股东榜也是机构云集。民生人寿、北极光创投、分享投资、深创投等数十家知名PE/VC扎堆,同时还有上市公司的身影。其中,东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持股近1.1%,中色股份、联想控股、新希望通过民生人寿持有公司2.8%股权。

    允许尚未盈利企业上市是科创板重要特点之一,泽璟制药也是科创板申报企业中首家选用第五套科创板上市标准上市的企业,具有里程碑意义。这项标准是五套上市标准中唯一一套未牵涉到业绩情况的标准,也一直被业内认为是给未盈利生物科技类企业量身定做的标准。

    科创板的推出,打破了A股市场“必须盈利”的藩篱。给需要研发投入、创新技术的生物医疗企业打开了大门。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曾在采访中表示:“医疗健康是中国未来二三十年会发生很大变革的行业,未来百亿美金的企业,很多会来自生命科学,健康医疗领域。中国的生物制药行业正在从仿制药加速迈入创新药时代,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将参与国际竞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