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行业研究 > 正文

微盟发布新消费营销报告:社交平台成主阵地 私域是品牌增长的未来趋势

2021-10-13 20: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0月13日,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发布了《2021新消费—品牌全链路智慧增长报告》(下称:《微盟报告》)。报告显示,通过微信生态内的私域工具,营销ROI在15天提升25%,30天提升47%,60天提升67%。

    微盟报告指出,内容单一、投放分散、缺少工具、效率低下等六大难题制约了新消费品牌的增长。未来随着技术不断赋能,“流量+SaaS+运营”将帮助新消费品牌实现全链路营销增长,视频互动将成为下一个掘金点,内容创意将成为关键一环,跨平台数据的打通将为品牌主带来高转化。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消费赛道投融资事件数量相较2020下半年大涨41.79%,无疑成为今年上半年最火热的投资领域之一。资本加持下的新消费,直接带动了数字化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如在线购物、短视频、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新渠道的涌现。

    微盟报告显示,九成品牌选择线上营销,其中近八成品牌选择移动端营销渠道,且七成品牌愿意继续追加移动端营销预算。

    新消费浪潮下,品牌的线上营销思维从“高曝光量”,转变为更重视效果转化。以新消费典型行业“零售、电商”为例,据微盟自有数据显示,零售、电商行业的效果广告的规模占比达83%、92%。同时,能直接产生效果收益的广告形式受到品牌的追捧。在各种广告类型中,65%的品牌倾向信息流广告,由于其能够结合大数据和AI实现精准投放,效果评估准确,更能满足品牌营销需求。

    然而,新消费“火热”的另一面,品牌如何从“爆红”到“长红”,可持续地发展下去,成为新品牌面临的共同课题。报告显示,45%的品牌线上营销目的是为了构建私域流量,为品牌与消费者的进一步互动以及后续转化奠定坚实基础。

    相比“一锤子买卖”,新消费品牌更希望将公域流量背后的目标用户沉淀在自己的私有流量池中,使营销从一次触达单次转化演变成反复触达,并达到覆盖用户生命周期的营销方式,同时解决当前流量困境和营销获客成本攀升的问题。

    私域运营方面,六成以上的品牌更倾向通过新媒体运营,如在平台内运营品牌官方账号进行内容营销,以及建立社群来进行流量沉淀及持续运营。

    虽然,各个行业的品牌都开始意识到私域是品牌增长的未来趋势,然而真正将私域落实到执行层面,效果却各不相同。根据微盟报告显示,各行业品牌更倾向通过社交、短视频媒体平台进行私域营销,且会持续追加预算投入。在私域运营方面,不同行业的营销目的不同,如美妆行业品牌需要调动用户传播欲望,因此更倾向在社交、短视频、垂直类媒体进行私域营销;3C数码行业品牌因产品专业性,需要有专属的交流平台,并与志同道合的用户交流,因此更倾向选择社交、短视频及资讯类媒体进行私域营销。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