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在陕西开展投资者教育服务 投教沙龙活动拉近国企与投资者距离

2023-03-31 1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在本周的深交所陕西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中,深交所联合陕西证监局,组织中邮证券、开源证券、西部证券等会员单位举办投教大讲堂、投教沙龙、走进上市公司等5场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深入讲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背景意义、制度安排和规则变化,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注册制内涵,同时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搭建互动沟通桥梁,推动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引导投资者树牢理性投资意识、提高投资分析能力,进一步筑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

    3月30日下午,举办了“共创成长新动力”投教沙龙,本期投教沙龙聚焦新材料行业。深交所邀请北新建材作为案例公司。北新建材是世界500强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央企上市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绿色建筑新材料集团,主营业务石膏板业务规模达33亿平方米,全球原创研发即装即住的全屋装配体系,以防水材料和涂料为两翼,进行全球产业布局。

    “深市主板是市场化蓝筹的聚集地,其中许多国有企业不断做优做强,虽然‘酒香不怕巷子深’,但也需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认识企业内在价值,本次投教沙龙为材料行业国企与投资者互动沟通提供平台。”对于邀请北新建材参与此次投教沙龙,深交所投教部工作人员表示,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应有之义,本质是对中国优势资产价值进行重估,应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回报、强化上市公司交流沟通、培育更加健康成熟的行业文化等方面入手。

    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董占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公司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他表示,公司坚持“绿色建筑未来”的产业理念,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建材,拥有全球领先、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下一代高性能绿色智慧建筑体系”,通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生态环保水平。公司石膏板业务从源头原料环保,用工业副产品,不再开山挖矿;生产环节节能减排、近零排放;产品轻量化,减少运输能耗;自主研发推进“内装装配式”技术体系实现建造环节节能减排;提升产品节能效果和环保健康标准,使建筑运行使用时节能减排;在建筑拆除时,石膏板系统可回收再利用,大量减少建筑垃圾,实现循环生态。

    沙龙还邀请了西部证券新材料分析师黄侃分享了新材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分析框架。黄侃首先为投资者梳理了新材料的范畴,它包括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其中,先进基础材料又包括有色金属材料,高分子树脂等先进化工材料,先进建筑材料、先进轻纺材料等,而先进建筑材料便是案例公司北新建材产品所属的领域,层层递进的讲解帮助投资者了解行业分析框架和思路。

    据悉,2023年深交所将持续深入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投教服务再出发”主题投教活动,坚持以投资者为中心服务理念,创新形式,提升实效,积极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广泛凝聚市场各方合力,夯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