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发布2023年为市场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3-03-16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3月15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2023年为市场办实事项目清单》(以下简称《项目清单》)。

    据悉,该《项目清单》是在前期已向市场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进一步推进“开门办审核、开门办监管、开门办服务”行动方案》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落实行动方案梳理形成。

    《项目清单》包括五个方面十件“实事”,覆盖上交所监管审核、市场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创新等主要业务领域。

    具体来看,一是优化信息传导,推进“阳光用权”。制定与发行人共同推进“开门办审核”的倡议信,明示咨询沟通渠道,明确廉洁从业纪律。

    二是开展综合服务,打造“店小二”作风。形成综合服务示范案例,持续开展“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周”“科创沙龙”品牌活动,为各类企业上市提供综合、精准服务。推出协议转让业务常见问题与解答,完善业务指南,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推进数字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建设“一网通办”移动端,提供上证链“电子签”服务,推动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移动化、电子化,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体验。

    四是大力开发产品,满足投资者需求。加大债券ETF开发力度,大力发展央企主题ETF,不断丰富投资者财富管理工具。持续升级通用模拟交易平台,为潜在投资者提供多品种仿真模拟交易。

    五是实施减收降费,降低市场主体成本。全年预计降费5亿元。

    上交所表示,未来将持续聚焦大家关注、关心、关切的“实事”,扎扎实实从小事办起、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全力打造服务型友好型交易所。

    (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