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扩大QFII投资范围 新增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

2021-10-15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吴晓璐

    本报记者 吴晓璐

    10月15日,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经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近日,证监会公布合格境外投资者可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品种,新增开放商品期货、商品期权、股指期权三类品种,参与股指期权的交易目的限于套期保值交易,自2021年11月1日施行。

    证监会表示,扩大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范围,是落实在岸市场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境内证券期货市场开放的重要举措,将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多避险产品和配置工具,有助于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提高境内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相关品种自上市以来总体运行平稳,功能发挥明显,具备开放基础。

    “这是中国兑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吸引海外机构投资者积极关注和参与中国市场,扩大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影响力,提高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开展投资的比例,方便跨国企业在华开展风险管理业务有着积极意义。”南华期货董事长罗旭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证监会表示,后续,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外汇局持续评估,推动适时开放更多品种,坚定不移深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