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支持更多优质 广西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2020-09-26 06: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强化股权债权工具应用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相关单位签署专项协议,正式启用深交所广西基地,联合开展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武,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等出席仪式及相关活动。

    此次签署系列协议并启用广西基地,是深交所发挥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跨境服务体系优势,服务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建设壮美广西的又一有力举措。

    一是全面升级双方战略合作层次水平,合力把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机遇,支持更多优质广西企业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强化双方监管协作,推动提高广西上市公司质量,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依托深交所广西基地打造资本市场深耕广西的在地化服务平台和对外开放服务窗口,通过共建共享凝聚各方合力,共同推动广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三是打造广西企业上市孵化基地、资本市场人才培育基地和拟上市企业服务信息系统,积极构建培育上市企业、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市场生态,为广西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深交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持续加大与地方政府合作力度,积极构建在地化服务网络,不断迭代优化市场培育工作机制,在支持地方资本市场建设和经济提质增效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成效。

    接下来,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协调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更好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努力打造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