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A股IPO过会 “A+H”股上市券商将再增员

2020-09-18 2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9月17日,证监会召开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38次发审委会议,其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以下简称“中金公司”)。

    对于中金公司首发,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中金公司的问询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瑞幸咖啡项目问题,中金公司存在瑞幸咖啡等服务项目被投资者诉讼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情形。二是同业竞争问题,目前中央汇金持有中金公司44.32%股权,同时直接及间接持有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和银河证券的股权。三是业务问题,虽然中金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但投行业务与其他业务占比与可比公司存在较大差异。四是中金财富的问题,2017年中金公司收购中国中投证券并更名为中金财富证券,目前整合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记者了解,中金公司登陆A股后,“A+H”股的上市券商将再添一员。从历程来看,5月15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中金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中金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59亿股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询价后确定的每股发行价格乘以实际发行股数确定。

    紧接着,7月20日,中金公司发布建议修改A股发行方案及授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将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更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除上述修改以外,A股发行方案的其他内容不变。不过,据证监会9月1日披露的最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发行方案仍为4.59亿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从中金公司发布的中期业绩来看,上半年,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总额142.9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工具持有人的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62.3%。若以此业绩表现来看,与39家A股上市券商相比,其营收、净利润均能跻身前十。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