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成功发行

2020-03-23 0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记者 张志伟

    近日,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德邦海通-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此项目以德邦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兼牵头销售机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等为联席销售机构。

    据悉,项目入池资产对应物业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与水上乐园,计划总规模70.01亿,其中优先级68亿元获上海新世纪AAA评级,优先级最终以5.00%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

    三亚亚特兰蒂斯是复星旅文首个旅游目的地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棠湾国家海岸沙坝酒店带的核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集酒店、餐饮、特色海洋文化体验、会展、购物、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于2018年4月正式营业以来备受关注。2019年,三亚亚特兰蒂斯营业额达到人民币13.1亿元,年到访客流达520万人次。

    作为全国首单旅游目的地CMBS,此项目具有创新示范效应,为旅游目的地的运营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本次CMBS项目的发行恰逢海南自贸区成立两周年,是海南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全新尝试,体现了投资人对海南省旅游产业的信心,是对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有力响应,未来也将受益于海南自贸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同时,作为全国首单旅游目的地CMBS,也为旅游目的地的运营模式提供了新的探索。

    面对疫情对海南旅游业的冲击,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视情恢复和开辟入境旅游市场。

    德邦证券透露,未来公司在资管新规的背景下将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持续深耕主动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并积极探索公募REITs的研究与推进,在商业不动产、基础设施、消费养老等另类资产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三亚亚特兰蒂斯CMBS项目成功发行,体现出德邦证券业务团队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和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为德邦证券在不动产证券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