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连证监局就《证券法》和修订的再融资规则举办视频培训会

2020-03-13 19: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3月13日,大连证监局指导大连上市公司协会举办新《证券法》和新修订的再融资规则视频培训会。大连辖区全部28家上市公司和其他15家拟上市公司、挂牌公司相关代表、大连证监局全体监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资本市场是规则导向市场,《证券法》是资本市场最基础、最全面的法律规范,本次《证券法》修订系统总结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监管执法、风险防控的实践经验,在包括上市公司、挂牌公司监管发展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制度改革。再融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本次再融资规则修订,优化了发行条件,市场反响热烈,这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助力上市公司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有力举措,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规则、利用好政策红利,也是各公司十分关注的内容。”大连证监局于海联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紧张的疫情防控期间,在新《证券法》实施不久,再融资规则刚刚修订之际,举办本次视频培训十分必要和及时。”

    于海联强调,各公司要加强学习,深入交流,深刻理解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导向和监管意图,既要从宏观上整体把握,也要结合自己公司实际具体分析思考,真正学有所得,提高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实现科学发展的水平。局内监管干部也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治市的能力。

    来自光大证券、光大银行大连分行的讲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介绍了光大证券再融资“一揽子”服务模式,随后与参会公司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视频培训内容贴近需求,形式新颖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受到参会公司的一致好评。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