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首批防疫公司债信用保护合约业务顺利推出

2020-03-11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3月11日,首批两单疫情防控公司债信用保护合约业务在深交所市场顺利推出,包括东吴证券创设以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为标的的信用保护合约,中信证券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融)合作推出以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为标的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组合工具的使用,进一步拓宽了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融资渠道,降低了实体企业相关融资成本。

    据了解,东吴证券承销“江苏省凯伦股份绿色创新创业防疫债券”并提供信用保护,是交易所首单设立信用保护合约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债券发行人为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5000万元,票面利率5%。东吴证券通过向投资者卖出信用保护合约的方式,为本期债券提供全额信用保护。债券募集资金的30%用于疫情重点区域子公司湖北省黄冈市凯伦新材料公司复工复产,70%用于研发升级国际领先的防水新材料生产线绿色项目。本期债券发行过程中,东吴证券通过市场化方式为企业提供了“债券+信用保护合约”的综合融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投资者认购积极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在江苏省财政厅、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吴江区政府各级补助支持下,本次债券融资年化综合成本仅为1%左右,极大缓解了企业疫情期间尽快复工复产对低成本资金的燃眉之急。

    中信证券与中证金融合作,同步准备了交易所市场首单以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为标的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参考实体为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考债务为中信证券牵头主承销的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债规模为10亿元,募集资金将部分用于补充与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原材料相关的流动资金。本次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和疫情防控公司债券顺利推出,体现并进一步提振了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融资主体信心。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启动疫情应急防控以来,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相关部署,累计支持22只疫情防控固收产品发行融资超过230亿元,覆盖不同类型、规模和领域的实体企业。首批以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为标的的信用保护合约顺利推出,是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的又一有益创新。深交所将与市场各方进一步携手合作,更好发挥直接融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功能,努力实现更为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