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回应拟缩短招股时间:研究尚处初级阶段 有具体方案会适时披露

2019-12-04 15: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宓迪

    本报见习记者 宓迪

    近日有消息指出,港交所拟缩短招股时间,由T+5改为T+1,目前已成立专责小组,研究新的招股安排,预计需时一年。

    12月4日,港交所方面回应《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在研究缩短新股招股流程的方法,希望提升香港上市机制的竞争力,但该项研究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待有具体方案时会适时披露。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曾在解读《战略规划2019-2021》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市场微结构,务求令香港市场更具全球竞争力、成本更低、参与更容易。将在2018年上市制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包括简化首次公开招股程序、缩短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T+5)等。

    11月26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成为截至当时全球集资额最高的新股,也成为首家同时在美国和中国香港上市的内地互联网公司。近年来,港交所先后开通港股通、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上市,已吸引了小米、美团等内地新经济企业争相上市。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1月29日,年内147家公司在港交所IPO,同比下降20.97%,首发募资金额合计为2388.3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2%。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