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西证监局举行辖区首家省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19-05-16 1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5月15日,山西证监局组织参加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后,即举行了辖区首家省级投教基地“山西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授牌仪式。山西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新闻媒体、投资者代表、证监局及行业协会干部6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在证监会“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举行辖区首家省级投教基地授牌仪式,是山西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党委关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重大决策和强化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建立投教平台,进一步培育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第三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工作指引》要求,经过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山西局决定命名山西证券互联网投教基地为山西省首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在授牌仪式上,山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春生希望山西证券珍惜机会,持之以恒,按照“五个坚持”(坚持高标准、广覆盖、顾大局、深挖潜、聚合力),把投教基地做大做强,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越做越好。他要求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机构、投资者、媒体等市场参与各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视频会议精神,把投资者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山西证券副总经理、董秘王怡里表示,山西证券将以本次授牌为起点,以投资者教育基地为载体,发挥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运作功能,持之以恒,深入普惠金融教育,提升投教服务水平,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拉开了山西辖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山西局将督促山西证券持续建好用好投教基地,以投教基地为载体,发挥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主阵地和前沿作用。同时,山西局将根据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石运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