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云南证监局开展首个“5.15全国投保日”宣传活动 诸多机构现场支招如何护好钱袋子

2019-05-16 1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5月15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举行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为认真贯彻落实证监会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思想方针,加强投资者的金融安全教育,当天云南证监局联合云南省证券业协会在同德昆明广场开展了首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

    三家投教基地携手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活动共有九家单位联合参与,分别是:由云南本土券商红塔证券、太平洋证券分别设立的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投教基地”),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南京证券在云南的分公司,红塔证券、太平洋证券的营业部,云晨期货,以及云南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与云南省证券业协会同为一家)。

    其中,除云南本土券商在当地开设了投教基地外,外来券商国泰君安也在积极申请开办投教基地。

    对此,国泰君安云南分公司的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泰君安是外来券商,在云南本地证券领域的市场份额虽比不上当地券商,但去年在云南地区的券商业务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回报当地顾客,更好的服务当地的投资者,我们公司决定在云南地区专门开设一个投教基地。”

    本次活动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为主题,通过向投资者发放投资者教育宣传折页、违法违规案例集、风险警示信息等形式,向投资者宣讲投教小知识。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立了“走进科创,你我同行”的专题展台,向投资者现场讲解科创板的政策、适当性管理、风险注意事项等内容。

    此外,上述九家单位也积极为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投资者答疑解惑。《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来活动现场了解金融投资安全知识的不仅是年轻人,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占了很大比例。随着人们对股票、期货等金融市场了解愈发深入后,如何安全低风险的投资理财成了市民们的诉求。

    科创板引发投资关注

    市民王阿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一直想做一点小投资,所以自己也有买股票,但是不敢深入参与。今天主要是来了解一下你们宣传的科创板究竟是怎么回事?又要怎么才能做到安全投资?”

    据云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江涛介绍:“我们策划此次活动主要就是结合了科创板登陆一事,想让投资者们更加了解我国的股市结构及发展现状。另一方面,云南省举办的这次投资者教育活动算是比较大型的户外宣传活动,恰好又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结合在一起,周围也有许多民警同志在发放相关宣传册,使得本次活动影响较为广泛。”

    为了增加现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辖区2家投教基地及国泰君安云南分公司还开展了3场投资者趣味有奖问答活动,问答题紧紧围绕科创板、“股东来了”知识竞赛、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维权救济方式等主题进行。活动吸引了许多现场市民群众参与,他们主动领取宣传资料,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浓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江涛还介绍说:“我们当时选在昆明同德广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考虑到此地是昆明市较为繁华的商业中心,人流较为密集,能更好的起到宣传作用。”

.0.jpg

    投资者现场了解科创板知识

    云南证监局相关领导表示,云南证监局历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一步,云南证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积极落实证监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投资者教育、风险提示、诉求处理、权益维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顾贞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