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公司评级 > 正文

丽珠集团:注射用艾普拉唑钠获注册批件具备重磅基因

2018-01-11 08:18  来源:中财网

    事件

    今日公司公告获得注射用艾普拉唑钠及原料药物注册批件。此前公司公告,重组人源抗RANKL单抗注射液获临床批件。

    评论

    艾普拉唑具备重磅基因。16年10月28日CDE公告注射用艾普拉唑钠上市申请获第11批优先审批,获批件的进度符合预期。行业方面,质子泵抑制剂(PPI)空间大,在治疗消化性溃疡领域处于主导地位。根据IMS统计数据,国内拉唑类注射剂2016年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61.68亿元,2017年1-3季度销售额为125.65亿元。

    南方所数据预计19年PPI市场规模为438亿,14~19年的CAGR为15.0%。艾普拉唑为新一代PPI,抑酸效果好、起效快的特征,同剂量效果是同类产品的4倍。艾普拉唑为公司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肠溶片于2010年上市,专利保护期内市场竞争环境相对温和(根据CDE审评中心网站显示,国内仅公司取得该品种生产批件,取得临床批件1家),定价能力强。肠溶片1-3Q17依然保持高增长趋势(50+%)。该产品具备重磅基因,销售峰值至少10亿元。

    重组人源抗RANKL单抗注射液获临床批件。主要适应于骨质疏松和实体瘤骨转移患者。目前海外已上市的抗RANKL单克隆抗体产品为Denosumab(商品名为Prolia,Xgeva)。Prolia/Xgeva16年全球销售额16.35亿美元/15.29亿美元。目前国内暂无同类上市产品。目前国内获批临床的以"RANKL"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厂家共计7家。

    重申丽珠投资逻辑:现有产品保障17/18年增长确定性,单抗和微球平台扎实,管线估值正在重塑,股权激励保障未来3年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方面:不考虑土地转让,但考虑期权费用,维持17/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为人民币1.73元/2.07元,引入19年每股盈利预测2.45元,同比增22%/20%/18%。维持丽珠A/H推荐,维持A股目标价,略上调H股目标价3%至74.4港元,对应2018年P/E为28.8倍。

    风险

    辅助用药政策限制,研发不及预期。(中国国际金融股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