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三大指数震荡 减肥药概念再度大涨!

2023-09-12 12: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曹原赫

    周二(9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4%,报3144.03点;深证成指涨0.32%,报10415.22;创业板指跌0.1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492.47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超2400只个股上涨。

    从资金面来看,9月12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3.27亿元。另外,截至9月11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5930.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6.5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4994.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5.41亿元;融券余额为935.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13亿元。

    表:9月11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曹原赫

    对于后市,平安证券表示,市场底部回升的趋势不变,当前稳增长和活跃资本市场的积极政策仍在持续落地,同时也看到了一些经济数据边际企稳的迹象,随着政策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好转,上市公司基本面也有望得到边际改善。结构上,建议关注直接受益于政策利好的周期、金融地产以及消费板块,同时中长期来看景气向好的科技成长TMT板块更为确定。

    华安证券认为,市场仍将总体维持震荡格局,并没有大幅调整的风险:一是海外美债收益率虽在石油减产和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强韧的助推下维持高位,但预计不会突破前期高点,此外因加息预期导致美股调整从而对A股形成的外部风险制约也基本反应到位,不会对A股风险偏好形成更进一步制约,外资流出幅度亦在逐步缩减;二是国内数据显示经济内生动力延续复苏趋势,其中出口金额较7月环比略有上行、出口仍有一定支撑,通胀方面CPI同比回正、PPI降幅继续收窄;三是当下市场成交额已再次压缩至近期低点,监管层活跃资本市场措施有望再发力。总体来看,综合环境并无大风险,再结合当下市场处于较低位,因此对后续无需悲观,我们判断市场总体仍是震荡环境。

    热点方面,截至9月12日上午收盘,医药板块再度活跃,减肥药领涨,新冠特效药、工业大麻、蒙脱石散、F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下跌方面,光刻胶、电子化学品、房地产服务、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继昨日大幅上涨后,减肥药板块今日早盘再次上涨达4.09%,其中,常山药业再次20CM涨停;瀚宇药业盘中一度触及20CM涨停,涨超10%;德展健康10CM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摩根大通提高了对减肥药的销售额预期,预计到2030年GLP受体激动剂相关药物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诺和诺德和礼来形成双寡头垄断。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不排除GLP-1在肥胖和糖尿病领域的销售额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在社交媒体的大肆宣传下,这类药物的使用量正在迅速上升。

(编辑 刘睿智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