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Chiplet概念涨近2%,机构称向上突破概率或更大

2023-03-03 12: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3月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分化,沪指表现较强。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17%,报3316.33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0.20%和0.04%;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442.9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涨跌停方面,有20只个股涨停,跌停股3只。

    从资金面来看,3月3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2.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1.4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85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3月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862.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91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7亿元;融券余额为94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9亿元。

    表:3月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隔夜欧美股市止跌回升,金龙指数强劲,A股港股强势有望延续。昨天商务部推出系列举措,大力促消费引外资稳外贸,属重大利好消息,有望推动市场向上。在中国经济超预期恢复的大背景下,中国资产备受瞩目,这是市场走好大逻辑,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还在发力,支持民营经济、平台经济、房地产等政策措施仍然在发挥作用,这更加有助于经济恢复。对股票市场的内在推动作用显著。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沪指收盘点位卡在1月30日“长阴”顶端,又面临是突破上升,还是遇阻回落的选择题。经济维度,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2.6%,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经济复苏预期得到部分数据验证;资金流维度,在市场反复震荡,多次尝试突破的近一个月,北向资金流入100.60亿元,叠加人民币汇率近3日快速升值,资产更具吸引力。因而市场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或更大。

    东方财富概念方面,截至3月3日11:30,366个概念板块中80类上涨,占比21.86%,其中,Chiplet概念板块涨幅居首,达1.91%,此外,包括航母概念和中芯概念等在内的6个板块涨幅均超1%。下跌方面,数字水印跌幅居首,达3.58%,另有包括CPO概念、ChatGPT概念在内的17个板块跌幅也超2%。

    Chiplet,是指预先制造好、具有特定功能、可组合集成的晶片,Chiplet也有翻译为“小芯片”,中科院计算所韩银和等2020年时建议将Chiplet翻译为“芯粒”。

    从早盘表现相对强势的Chiplet概念板块看,交易中的17只成分股中有16只上涨,其中,有2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2.39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板块,居各概念板块第16位。

    投资方面,中信证券预计市场期待的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后续有望落地。政策未来可以围绕制定目标、组织协调、引导投资、支持人才、攻关机制、国际合作、财税政策、专项补贴、鼓励国产等方面展开。从当下产业安全角度,应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零部件、材料、高端芯片等环节,后续有望获得政策推动。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