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早盘沪指继续走红 厨卫电器涨逾5% 机构:后续走势仍可积极期待

2023-01-04 12: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月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延续昨日上涨,继续走红,创业板指则小幅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32%,报3126.52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04%和-0.6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843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56只个股涨停,跌停股5只。

    两融方面,截至1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51.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5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95.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92亿元;融券余额为95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37亿元。

    表:1月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1月4日11:30,76类行业中58类上涨,占比76.32%,其中,厨卫电器行业涨幅居首,达5.11%,此外,房地产服务和造纸等两类涨幅也均超4%。下跌方面,小金属跌幅居首,达1.33%。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厨卫电器行业看,交易中的9只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4只涨幅超5%。资金流向看,厨卫电器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336.69万元,居行业第28位,排名第一的房地产开发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4.69亿元。

    对于厨卫电器行业的投资机会,财信证券表示,目前家电行业基本面筑底,位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配置价值凸显。展望2023年,一是伴随近期房地产利好政策密集出台,预计2023年地产景气度有望改善,地产竣工数据有望率先回暖,地产相关性较强的厨电和白电优先受益;二是上游原材料铝、铜、钢材和塑料等价格不断回落,叠加海运费下行,逐渐回归正常水平。供需双端的共同改善,对家电行业来说迎来盈利修复良机。中长期看,国内白电和厨电市场已逐步转变为换新需求为主的存量竞争,在此背景下,更加看好行业龙头在品牌、渠道、研发、管理等底层基础能力方面构筑的深厚壁垒,可以凭借积累优势实现强者恒强,在存量市场上抢占更多份额。

    对于A股市场走势,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短线A股市场有了强势格局的预期,不仅是因为经济复苏的趋势引发了整个中国资产估值中枢的上移预期,而且还因为多头出击方向契合了2023年业绩兑现的产业脉络,从而有望释放出强劲的做多能量。因此,对后续走势来说,仍可积极期待,开门红有望渐渐演绎为春季行情。在操作策略上,尽量围绕2023年业绩确定的投资主线进行布局。

    国海证券表示,目前来看,若后续量能未能持续释放,热点高低切换或将再度上演。国盛证券表示,考虑到春节前仅剩13个交易日,反弹持续性有限,本周市场或冲高回落,但中期反弹格局不改变,注意量能和市场情绪的变化,短期关注上方3150点附近的阻力和下方3090点附近支撑。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