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重磅利好!沪指收复3000点,超4400股上涨,机构称五月反弹值得期待!

2022-04-29 1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沸腾!周五(4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涨幅均超2%,沪指重上3000点。热点方面,所有板块全线上涨,互联网、零售业、汽车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5%。在普涨格局下,超4400只个股实现上涨,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2亿元。在利好影响下,A股的反弹行情如何走呢?具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宏观政策、房地产、平台经济、资本市场,此次会议作出重要决策部署,释放一系列重磅信号。

    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涨超2%,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41%报3047.06点,深成指涨3.69%报11021.44点,创业板指涨4.11%报2319.14点;两市合计成交965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46亿元。今日为4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顾本月三大指数的走势来看,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6.31%,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下跌9.05%,均为连续两月大幅下跌;创业板指期间累计下跌12.8%,连续5个月下跌。

    个股方面,周五,两市个股普涨,共有4411只个股实现上涨,253只个股下跌。其中,有256只个股报收于涨停板,跌停个股有32只。

    周五(4月29日)跌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A股后市,机构普遍表示,短线反弹有望延续,五月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渤海证券指出,在市场恐慌的极度宣泄后,市场情绪层面的修复将逐步开启。而未来能否实现反弹向反转的催化,需要关注的核心是经济预期能否真正提振,上市公司的业绩能否为市场带来更坚实的支撑。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现阶段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得较为充分,待5月初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悲观情绪有望获得一定程度的修复,成长板块估值端压力的部分缓解有望带来一定的反弹机会,节后可对其进行关注。

    财通证券表示,展望未来1-2个季度,市场越来越好,珍惜当前底部区域的“便宜时光”,A股有望迎接"诺曼底登陆"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反攻时刻。逐步迎接“大消费”买点,当前已经步入性价比、赔率、胜率的舒适区。可关注大消费三个层次:①地产后周期(家居、家电、消费建材),②服务消费(社服、航空机场、消费型医疗、传媒广告),③传统消费品(大众消费品、白酒、猪等)。

    开源证券表示,5月反弹可期,倘若迎来反转行情,A股主线将有望切换至成长股。5月份建议六成配置成长股,四成选择防御价值股。具体建议配置成长属性周期、必选消费等行业。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和私募等机构也表示对后市乐观的看法。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认为,上海疫情在缓慢改善,增速拐点已经到达,北京疫情好于预期,总体上,国内稳增长的逻辑没有变化,相信国家会有更多的加码去达成目标,而周五的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额外提出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出台支持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证实了国家稳增长目标不变,给市场注入了更多的信心。海外方面,通胀预期拐点已经到来,各方预期下次美联储加息50bp,石油也从高位下降,输入性通胀有机会得到缓解。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表示,市场连续大跌之后积聚了充分的反弹动力,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成,业绩不确定性解除,政治局会议召开给市场吃了颗定心丸,政策面暖风频吹,综合多重利好因素共振,短线反弹有望延续,红五月反弹行情值得期待。轻仓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跌幅巨大估值合理的消费类板块,重仓投资者持股待涨,反弹之后可以降低仓位。

    冬拓投资基金经理王春秀认为,A股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市场底已经出现。首先,国内疫情形势明显好转,上海地区解除封控的时间节点正在临近。常态化的核酸检测替代封城成为今后疫情防控的主要手段,能够大大减小疫情防控对经济的伤害,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发展的担忧情绪。其次,支持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房地产和互联网行业相继松绑,更是大大增强了市场信心。再次,本次调整时间长、幅度大,各指数、各行业估值逼近极限,再向下空间很小了。

    热点方面,周五,同花顺所有板块实现上涨,其中,互联网电商板块领涨、拼多多概念、华为欧拉、快手概念、金属新材料、室外经济、NFT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今日,德龙激光登陆科创板,跌2.25%;景业智能登陆科创板,跌6.37%;永泰运登陆深交所主板,涨43.99%;国能日新登陆创业板,涨40.93%。

    热点一:互联网板块飙升逾6% 14股涨停

    周五,互联网板块涨幅居首达6.11%,其中,有14只概念股集体涨停,青木股份、凯淳股份、壹网壹创、值得买等4只概念股均达20CM涨停。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线上场景的逐步拓展,内容的持续丰富,互联网行业用户粘性有望继续提升,维持互联网传媒行业“买入”评级。推荐符合内容视频化趋势,流量有望持续增长的头部厂商。

    国金证券建议长线布局优质互联网资产。1)相较中概股,港股互联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提升,港股市场或将成为长期配置互联网的重要场景。从员工和组织架构看,未来互联网公司更聚焦主业,重视精细化、高质量发展。2)个股:关注组织架构调整,聚焦零售的美团;自营+供应链优势稳定性更强的京东;游戏板块,建议关注成立天美F1工作室、加快海外布局的腾讯控股,推出全球性IP手游哈利波特的网易,以及P&S模式走通、后续SLG产品迭代加速出海的三七互娱;A股绝对收益标的:建议关注具备长视频内容优势、布局芒果元宇宙和内容电商+线下娱乐场景新赛道的芒果超媒。

    热点二:零售业板块涨近6% 18股涨停

    4月29日,零售业板块涨幅居前达5.62%,其中,包括大连友谊、益民集团、三江购物、老百姓、新世界、徐家汇、上海九百、天虹股份、人人乐等在内的18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对此,东兴证券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消费形势仍存在受疫情影响产生一定波动的可能。短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关注疫情影响边际改善下复苏弹性较大的免税、餐饮、酒店、黄金珠宝等可选消费板块;中长期来看,共同富裕背景下中等收入群体比重扩大,有望推动可选消费边际需求提升,具备高品质的中高端可选消费更具增长潜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