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分化!地产煤炭挺起大盘,沪指两连阳,创业板指跌近2%!

2022-04-28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分化!周四(4月28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两连阳,创业板指跌幅近2%,两市合计成交840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37亿元。热点方面,煤炭股和地产股联袂走强,备受瞩目。临近五一假期,反弹能否延续,后市如何运行呢?

    个股方面,周四,A股市场涨少跌多,共有1212只个股实现上涨,3402只个股下跌。其中,有94只个股报收于涨停板,跌停个股有93只。

    周四(4月28日)94只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A股的后市,机构普遍表示,曙光已现,需耐心等待。

    银河证券表示,地缘冲突持续导致商品价格上涨的风险仍不可忽视。同时,5月初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和缩表计划都大概率落地,投资者的负面情绪已基本体现在近期A股的大幅下跌中。虽有疫情扰动国内经济的发展,但国内稳增长的基调将在政策端持续发力,投资者的关注点将回归国内基本面。曙光已现,需耐心等待投资者预期和信心修复。建议配置策略是在稳增长和高景气两条主线下寻找攻守兼备的优质标的。

    平安证券表示,短期超跌反弹布局建议关注此前跌幅较大且基本面尚可且有政策支撑的行业,主要以制造业产业链为主,即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以及机械设备。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和私募等机构也纷纷发表对后市乐观的看法。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整体依旧偏弱,大资金避险为主,而且即将进入到五一长假周期,市场会担心外围风险,因此不具备反转可能。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大概率会反复震荡磨底。等到疫情得到全面有效控制、经济开始好转、美联储加息加速的靴子落地,以及国际局势明朗之后,A股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整体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中长期看,已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调整充分的各类别优质成长性公司都有机会,目前看,消费类资产的投资性价比可能更加凸显。向后看,疫情防控和“稳增长”依旧是关键,在政策空间相对充足的环境下,经济企稳是大概率的事。当局部疫情逐渐平息、高频数据开始确认复工效果,市场信心将逐渐恢复,反弹将继续提振投资者信心,形成正反馈。

    宁水资本研究员沈声才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低的位置,从估值的角度看,当前沪深300股息率、十年期国债、以及全部A股的风险溢价(PE倒数与十年期国债的差值)均已触及1倍标准差的极值,显示当前股市的性价比已经很高。

    热点方面,周四(4月28日),煤炭开采加工板块领涨,中煤能源涨停;物业管理板块表现强势,南国置业、渝开发等6只个股涨停;房地产服务、证金持股、REITs概念等板块表现活跃;教育板块领跌,转基因、智慧政务、送转填权、虚拟数字人、乳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禾川科技登陆科创板,跌16.74%;望变电气登陆上交所主板,涨44.01%。

    热点一:煤炭石油板块飙升近3% 中煤能源涨停

    周四(4月28日),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首达2.86%,其中,中煤能源收于涨停,陕西煤业、山西焦煤等2只概念股涨幅均超8%。

    消息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明确,加强煤炭安全托底保障。优化煤炭产能布局,建设山西、蒙西、蒙东、陕北、新疆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完善煤炭跨区域运输通道和集疏运体系,增强煤炭跨区域供应保障能力。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随着经济压力增大,预计逆周期调节政策将进一步发力,5月全国或将迎来大面积复工复产,带动工业端用电量大幅提升以及钢铁产量的快速提升,且6月份之后居民用电市场将逐渐开始进入旺季,进一步拉动煤炭需求。

    热点二:房地产板块涨近2% 11股涨停

    周四,房地产板块发力上扬,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达1.74%,其中,中南建设、南国置业、华发股份、信达地产、渝开发、中交地产、滨江集团、金融街、深深房A、沙河股份、新能泰山等11只地产股涨停。

    中信证券认为,影响房地产行业相对收益的关键变量,是政策趋势。4月销售受到疫情影响同比下降更多,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更强,预计更强有力的因城施策正在酝酿之中。行业竞争格局变化,信用和效率兼顾的企业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保利发展,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万科企业,滨江集团,美的置业,绿城中国,华润置地和龙湖集团。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