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两大头部券商12月份金股名单曝光 国泰君安建议沪指2900点以下逢低布局

2019-12-03 14: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在各大券商陆续发布12月份金股名单及投资策略时,2日晚间,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两大头部券商也相继抛出“收官月”的金股名单。

    其中,国泰君安的12月份投资组合包括科大讯飞、信维通信、老板电器、三一重工、山东黄金、酒鬼酒、欧菲光、长电科技、三安光电、美的集团。

    在国泰君安推出12月份投资组合的同时,还验证了11月份投资组合的收益情况。国泰君安11月份的投资组合包括欧菲光、长电科技、三安光电、中国太保、美的集团、海通证券、五粮液、泸州老窖、中兴通讯、水晶光电。国泰君安表示,11月份组合平均收益率为-0.11%,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95%,超额收益1.84%。受到年底市场风格切换影响,部分白马股集中回调,但上期组合有几只新进的科技股仍然表现较好,其中欧菲光上涨12.97%,长电科技上涨11.04%。组合整体继续跑赢大盘。

    华泰证券12月份的金股推荐名单包括宋城演艺、长信科技、欣旺达、华电国际、蒙娜丽莎、鸿路钢构、潍柴动力、中牧股份、喜临门、贵州茅台、星网锐捷、隆华科技、健康元、万科A、中信特钢、华体科技。

    对于12月份A股市场的走势,国泰君安表示,近期市场受机构年底业绩排名影响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指数走势低迷,不过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积累。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将对经济形成托底;中美贸易磋商第一阶段协议愈来愈近;上市公司业绩已经见底,明年将延续回升趋势。同时,A股核心资产的估值中枢仍位于全球较低水平,资本市场加大开放与制度改革红利下,国内外中长线资金逢低配置动力与加仓空间足。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配置期,沪指2900点以下建议逢低布局。

    在配置方面,国泰君安建议关注科技龙头:消费电子、国产芯片。大消费:酿酒、家电。适当布局逆周期基建板块。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