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公布 机构建议关注创新药领域

2019-11-28 2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1月28日上午,国家医保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有关情况。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在150个谈判品种中,共有97个药品成功入选,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保守估计,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患者个人负担水平将降至原来的20%以下。

    市场人士认为,医保目录谈判受行业和投资者高度关注,从历史经验来看,通过价格谈判进入医保对产品销售有重要影响,即使降价进入也有利于药品销售的长期放量,二级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多个肿瘤药物的重磅品种,尤其是PD-1谈判价格引人关注。其相关产业上市公司在年内或迎来业绩基本面改善。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受此消息面影响,康弘药业收获涨停,山大华特(4.89%)、华海药业(4.36%)、普洛药业(4.13%)、丽珠集团(3.64%)、西藏药业(3.60%)、贝达药业(3.07%)、海正药业(3.00%)等7只医药股上涨3%及以上。此外,普洛药业、天药股份、恒瑞医药、山大华特等4只医药股连续3个交易日及以上实现上涨。

    资金面上,长春高新、康弘药业、山大华特、丽珠集团、贝达药业、众生药业、科伦药业、普洛药业等8只医药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健康元、海思科、云南白药、红日药业、哈高科、西藏药业、华润三九、*ST瑞德、诚志股份、北陆药业、中关村、启迪古汉、上海凯宝、浙江医药、中国医药等15只医药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则均超过100万元。

    对于医药行业后市投资策略,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在处方药这一赛道上,创新药(尤其是最热门的肿瘤药)的领先公司已经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过往的积淀再加上现在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已经大致能够决定未来的竞争格局,多个跨国公司中国区业务的集中爆发亦能提供佐证。在资金高度关注下,核心资产将长期享受高溢价水平,建议坚守核心资产的同时挖掘高性价比品种。推荐相关标的:恒瑞医药、药明康德、云南白药等。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