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持续震荡 机构操作谨慎

2019-03-01 04:09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28日低开震荡,收盘涨跌不一,成交量明显萎缩。个股虽然涨多跌少,但涨停个股家数仍在持续减少。龙虎榜中,虽然机构投资者买入频率有所增加,但力度较之前明显下滑,对于后市机构谨慎情绪有所抬头。

    三股获机构加仓

    上海钢联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532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卖出力度则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957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支撑下快速反弹的上海钢联继续加速走高。28日该股小幅高开完成对5日均线的回踩后开始震荡走高,午后反弹明显加速,最终在收盘前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在上海钢联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追高小幅加仓上海钢联。

    迈瑞医疗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853万元。卖出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362万元。按28日成交均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迈瑞医疗。

    经纬纺机2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3464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72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经纬纺机在短期出现超六成涨幅后开始大幅回落。28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股价逐步走低,最终收盘距离跌停板仅一步之遥。经纬纺机高位出现明显回落,部分短期获利资金出现集中流出,但机构投资者却在出手接盘。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经纬纺机高位回落中开始出手加仓。

    机构抛售旋极信息

    旋极信息(300324)2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732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达到三家,合计卖出金额为3394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出现高位回落的旋极信息继续加速回调。28日旋极信息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午后开盘该股直线跳水,最终全日大跌9.3%。龙虎榜显示,在旋极信息加速回调中,机构投资者抛售力度开始明显加大,成为砸盘主力之一。按2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旋极信息。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