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机构谨慎加仓 游资表现活跃

2019-01-23 03: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22日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调整中涨停个股家数明显减少,但跌停个股也在明显减少,可见在大盘快速回调中恐慌盘并未出现。龙虎榜中,多股出现机构买入身影,但从力度来看依旧偏弱。而部分逆势走强的个股中,浮现游资活跃身影。

    两股获机构小额加仓

    迈为股份22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636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反弹的迈为股份在经过一段时间横盘蓄势再起升势。22日该股高开高走,收盘逆势大涨接近8%,成交量翻番放大,历史收盘新高被刷新。在迈为股份放量走高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做多。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在迈为股份高位出手小幅加仓。

    吉艾科技22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53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营业部占据,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之前股价连续跌破多条短线均线支撑的吉艾科技在短暂反弹后再入跌势。2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板,虽然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在吉艾科技短线持续回落后,机构投资者开始逢低回补,但力度有限。按2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手试探性回补吉艾科技。

    游资推两股涨停

    昊志机电2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40%,买入较为集中。虽然卖出席位同样由五家营业部组成,但对比来看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卖出合计占当日成交14%。可以看到,在利好消息推动下昊志机电22日直接在涨停开盘,早盘该股经过短暂震荡后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昊志机电强劲上攻背后,短线资金推动痕迹明显,华鑫证券天津大港油田幸福路、国融证券青岛秦岭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现身做多,成都本地营业部国信证券成都二环路也在出手买入。

    银河生物22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3%,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合计占当日成交9%,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反弹的银河生物在经过短线快速回调后再起升势。2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直接飙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开始明显萎缩。做多阵营中,成都本地著名游资席位国泰君安(16.44-0.84%)证券成都北一环路买入居首,此外,华泰证券沈阳大西路、上海证券深圳民田路、财通证券杭州龙井路等活跃资金席位亦在积极做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