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资产性价比开始凸显 短期市场或将稳步上行

2019-01-17 08:02  来源:中证网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在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的情况下,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92.14亿元,在1月14日出现净流入后,主力资金重现净流出现象。

    分析人士表示,受到近期部分强势个股获利回吐所致,短期可能赚钱效应不佳,但是股市总体估值低、位置低,市场风险较小,股市中长线投资价值较高,后市大盘震荡之后中线趋势应该是向上的。

    净流出92.14亿元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92.14亿元,资金情绪在市场震荡之中保持谨慎。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33.78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15.97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24.89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震荡调整,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上涨,16个行业下跌。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5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为医药生物、采掘、银行、交通运输和纺织服装行业,分别净流入3.51亿元、2.92亿元、1.30亿元、0.53亿元、0.38亿元;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3个行业中,电子、通信、有色金属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6.63亿元、11.37亿元、9.76亿元。同时,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电子、通信行业在昨日市场表现也不佳,行业指数均下跌1%。

    市场人士表示,从资金行为的角度来看,当前的心态预期已经明显反应了经济基本面等负面因素的恶化。行情有望在当前底部得到企稳是大概率事件。短期的角度来看,市场存在较为确定的博弈性参与机会。而中期超预期行情,仍需要关注宏观因素改善确认的支撑。

    A股性价比凸显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两市仅有1150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有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特发信息、平安银行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2亿元,而宇信科技、美锦能源、乐普医疗、鲁信创投等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6000万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欧菲科技、鹏起科技、三安光电、京东方A、冀东水泥、中兴通讯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2.68亿元、1.95亿元、1.82亿元、1.80亿元、1.57亿元、1.50亿元。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短期维度下,预计市场稳步上行;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