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反弹格局有望延续

2019-01-07 0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年前三个交易日A股先抑后扬。节后延续前期弱势两市一度进一步向下调整,但上周五沪深指数在双双创出新低后企稳反弹,沪指收复前两个交易日调整失地回到2500点上方,深证成指则站上10日均线。盘面看金融股的集体走强成为带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同时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参与意愿有所增强。后期伴随市场环境的改善,A股反弹格局将有望延续。

    首先,央行全面降准超出市场预期,货币宽松将对A股形成提振。1月4日交易结束后央行发布公告,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在考虑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在管理层稳增长力度进一步增强的背景下,尽管各方均认为货币政策的方式仅是时间问题,但本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超出预期。一是央行本次选择全面降准,与以往定向降准有所不同;其次这是央行在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后短期内又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举措,彰显管理层推动资金市场宽松意图。对于A股市场而言,本次降准将带来的资金市场改善将对资本市场形成提振,并将对沪深两市运行产生积极影响。

    其次,贸易不确定性的降低将有助于资金风险偏好的回升,同样利于后期A股运行。

    此外,对A股自身而言连续调整后同样存反弹需求。2018年以来A股沪深两市调整市场及空间均超出预期,背后受一系列负面因素影响。短期看伴随沪指跌破2449点前期低点,其技术面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同时从外围因素看,美股的调整是拖累近期A股走弱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伴随上周五美股的再度走强,短期内其进一步下行的压力有所减轻,A股受到的拖累也将有所减弱。从这个角度看,A股存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可能。

    综合分析,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以上周五放量长阳行情的出现为契机,沪深两市反弹格局将有望延续。央行降准超出预期,货币宽松将对市场形成提振,有利于资金风险偏好的回升,而A股自身同样存在反弹需求。在此背景下对后期A股持乐观态度,沪深两市料将进一步向上反弹。

    本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2400-2600点

    本周热点大金融、5G、军工、区域概念

    本周焦点国际贸易走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