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南京证券:A股将逐渐迎来战略布局期 价值投资依然是2019年主基调

2019-01-06 18: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月5日,南京证券(601990)与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资本市场投资论坛”。论坛上,国内知名私募基金上海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博士、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陈君君博士就“2019年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货币政策走向、A股市场未来走势及潜在投资机会”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宏观经济下半年企稳 A股走势迎战略布局期

    会上,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2018年以来,在贸易战、紧信用、美联储加息等多重不利因素共振作用下,A股已经出现了较大调整,同时鉴于这些不利因素都在出现积极变化,A股市场在中短期内有望出现估值修复,未来6-12个月的投资机会将更多地呈现出丰富的结构性特征,结构性向好行情有望超预期。

    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陈君君表示,2018年全球经济顶部回落,美国经济复苏向中后期演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从三驾马车看,2019年投资端受制造业与地产拖累,基建独木难支;贸易摩擦影响显现,出口下滑风险加大;消费端增速延续下滑。总体上,2019年宏观经济是有支撑的下行,上半年地产投资下滑、中美贸易争端的负面影响将使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下半年随着政策发力,国内经济有望触底回升。

    对A股市场而言,2019年面临经济向下和政策托底的持续博弈,预计全年A股走势将会有所波折,大致仍处于反复磨底;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将逐渐迎来较好的战略布局期。从投资时钟角度,进入衰退象限的后期,股票资产的配置价值将大幅提升。

    关注科创、金融等板块 价值投资成全年主基调

    在投资策略上,王庆建议道:2019年科创公司将是结构性发散行情的先遣部队,同时,要关注在实际应用层面具有“大国重器”特征的高技术公司、面向广大内需具备突出品牌力的消费品公司、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行的中游制造业龙头和弱周期行业里具有较明显债性特征的优质股票标的。

    陈君君则表示,企业盈利向龙头公司逐步集中和机构投资者占比逐步提升决定了价值投资依然是全年主基调。2019年,我国将处于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和经济转型并存阶段,同时外资等增量资金不容小视,传统的核心资产(银行、保险、白酒、家电)和稳定高股息资产(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仍然值得作为底仓配置,弹性方向主要在政策面驱动和转型驱动的结构性机会。

    其中,政策面驱动机会在于:经济下行压力之下稳增长政策有望加码,关注金融、房地产和基建板块;战略配置思维下的转型驱动机会在于: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中长期大方向在创新驱动的投资机会,关注5G、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