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静待盘面局势明朗

2018-12-10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两市高开低走,周初受外部经济改善提振,沪深指数大幅跳空高开后并一度上行,但周三后受美股大跌等因素影响两市连续向下调整,周五收盘沪指险守2600,深证成指则再次跌破各条中短期均线,市场弱势特征尽显。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认为,在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且市场环境相对复杂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两市僵持格局料仍将延续,投资者宜多看少动,静待盘面局势明朗。

    从相对积极的角度看,管理层各项支撑资本市场政策的落地实施仍将是支撑后期A股稳定运行的主要原因。以10月19日高层及“一行两会”负责人接受专访就市场关注的一些重点问题发表看法为标志,国内展开了新一轮的稳定市场行动,出台的措施包括成立股权质押纾困基金、修改公司法支持上市公司回购、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阻力、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在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中,纾困基金的成立运作将大大缓解市场面临的股票质押风险,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而上市公司回购细则的制定则将更为直接的为市场提供动力,利于后期A股稳定运行;除此之外无论是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阻力,还是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其均对当前环境下的A股形成实质性的利好。受政策利好推动10月下旬以来A股两市得以企稳运行,后期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沪深指数整体保持稳定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另一个方面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A股市场面临的不利因素依然明显,其同样将对后期沪深两市运行形成制约。国内方面市场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实体经济增速的持续放缓,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国内制造业PMI为50.00,处于临界点位置,创两年多来新低,彰显国内制造业扩散趋势受限,同时近月国内公布的宏观数据同样体现了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对于A股而言,基本面迟迟未能有效改善同样将拖累两市运行。国外方面影响后期市场运行的因素更多的将来自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

    综合分析,后期两市延续震荡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从积极的角度看,管理层各项稳定市场政策的落地仍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支撑,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国内方面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以及短期消息面对投资者心理的扰动等,均将制约沪深两市运行。在此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A股僵持格局料仍将延续,投资者应保持必要的耐心等待局势明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