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超大单领衔 213亿元资金被震出局

2018-06-26 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叶涛

    大盘迭创新低后,市场余震不断,昨日沪综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时仍出现1.05%跌幅,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未见明显拐点前,周末虽然有利好消息面市,总体看对投资风险偏好较难构成趋势性扭转。因此,在上周五技术反抽带来的资金短暂净流入后,昨日两市重现212.86亿元净流出。其中,大额账户投资者扮演资金撤离的领军角色,根据数据,昨日超大单净流出规模达到105.74亿元,为1个月来最高。

    主力重回净流出通道

    在大盘下探至两年新低的情况下,近期市场氛围总体较为冷清,资金交投意愿不强,场内题材概念大多偃旗息鼓。上周五沪指盘中再创新低,一定程度上激发市场博弈超跌心理,在早盘资金延续净流出基础上,午后抄底资金大举介入,从而令两市暂时告别净流入通道,当天获得5.48亿元净流入。

    昨日,受到权重板块集体下行拖累,大盘冲高回落,资金情绪重陷谨慎状态,出局避险需求较为旺盛。根据数据统计,昨日仅早盘期间从两市撤离的主力规模就达到67.41亿元,为两周来次高水平。相比之下,尾盘撤离主力金额有所回落,为42.13亿元,但这一规模却创下两周最高。

    具体来看,昨日A股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遭遇净流出,数量达到2260家,同期获得净流入的公司则仅有1035家。其中,昨日获得净流入规模超过1亿元的公司仅有7家,分别是宁德时代、亿嘉和、南京证券、青岛海尔、五粮液、华友钴业和阿石创;与之相对,2200余家净流出标的股中,则有38只净流出超过1亿元,规模最大的是中国平安、南方航空,分别为23.03亿元、8.44亿元和5.38亿元。

    不过,由于昨日市场下杀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权重板块,因此创业板和中小板同样呈现主力净流出,但撤离力度却不可同日而语。其中,创业板净流出17.07亿元,中小板净流出39.27亿元,均为近期相对较低水平。同期从沪深300板块离场的资金规模却高达121.12亿元,为前一日的3.82倍,创下本轮调整以来新高。

    大额投资者率先离场

    必须看到的是,昨日离场避险欲望最为强烈的是资金“底气”更丰厚的大额投资者。据数据统计,昨日从两市撤离的超大单和大单分别达到105.74亿元和107.13亿元,同期小单投资者接盘较为踊跃,昨日累计实现192.88亿元净流入。

    分板块来看,大额投资者从沪深300板块加速净流出特征较为明显,尤其是超大单,净流出规模达到81.80亿元,占该板块全天净流出规模的67.53%。相比之下,这一特征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表现的并不算明显。

    应该说,这与昨日资金集中狙击旅游、餐饮、酿酒等消费类板块息息相关,市场下杀重点主要集中在金融、钢铁等领域。整体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仅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板块红盘报收,涨幅分别为1.08%、0.86%和0.40%;而25个下跌板块中,房地产、钢铁、银行跌幅均在2%以上,非银金融、建筑材料也分别下跌1.77%和1.69%。

    这与上周五资金运行路径不谋而合。根据数据,电气设备、纺织服装是昨日仅有的两个资金净流入板块,分别获得3.71亿元和8819.93万元净流入;此外,休闲服务、综合、家用电器等消费类板块资金变动情况也相对较好。而净流出板块中,银行、非银金融、化工、交通运输、房地产等均出现10亿元以上规模的主力净流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