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弱势不改 后市仍需观望

2018-06-12 06: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调整还在继续,11日沪指低开震荡,盘中最低探至3037.91点,刷新年内新低,日线收出三连阴。深成指虽然未击穿前期低点,但日线收出四连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52.78点,下跌0.47%;深成指报收10175.35点,下跌0.3%;创业板指报收1688.62点,大跌1.34%。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

    盘面上,运输设备、体育、钢铁、家用电器等板块逆势反弹。日用化工、医疗保健、供气供热、船舶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在大盘持续调整中下跌个股家数远多于上涨,两市共33股涨停,同时有16股出现跌停,数量较之前出现明显增多。

    大盘出现持续调整,有分析认为近期独角兽开始陆续上市,对市场明显抽血效应,特别是在近期市场弱势中,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抽血效应进一步被放大。对此,海通证券(9.70-0.72%)表示,部分投资者担忧独角兽上市将影响股市短期资金供求,但应该影响不大。截至目前今年A股IPO总共首发54家,募集资金519亿,以此年化IPO募集资金约1206亿,远小于2017年的2301亿,这为独角兽发行留出空间。并且目前有六家公募基金针对新上市独角兽公司战略配售推出基金产品,单个基金产品募资规模上限为500亿,合计上限3000亿。

    对于A股来说,本周将进入重磅事件密集落地的时间窗口,消息面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对市场走势产生巨大影响。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6月加息几无悬念且年内有可能加息三次,这是美联储此前向市场传递出的信号,目前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会不会有比较大的预期偏差出现。广州万隆表示,再考虑到银行资管新规叠加MPA考核,6月宏观流动性存在加大缺口。虽然央行扩大了MLF担保品范围,但从官媒再度吹风的表态来看降准的可能性依旧存在。综合来看,不难预见为了规避不确定性本周场内多数资金依旧会处于观望状态,无量行情下多空均难有大动作出现,除非消息面传出超预期利好或利空。

    在之前市场出现短暂反弹后再度出现连续回落,弱势不改。安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脱欧路线选择或使英国再陷危机,欧洲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建议首先立足防御,等待风险因素明朗或政策出现有利于流动性或风险偏好的变化。

    就短期而言,虽然在前期低点附近出现跌势减缓,但短期能否出现反弹还是未知数。湘财证券表示,沪指和创综指盘中均再创调整新低,虽然不是大跌,但属于典型的弱势状态。如果近期沪指再度出现向下的走势,那么支撑位将下移至250周均线2990点上下附近。而短期空头趋势,投资者依然还需要多加观望,等行情来了再右侧交易也不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