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反弹力不从心 大盘还将反复磨底

2018-06-08 06: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两市早盘短暂冲高后双双回落,跌至10日均线附近后有所企稳,深市整体表现弱于沪市。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09.5点,下跌0.18%;深成指报收10313.85点,下跌0.49%;创业板指报收1730.38点,下跌0.74%。两市合计成交量和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海南、保险、猪肉、钢铁等板块逆势反弹,知识产权、5G、日用化工、体育概念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跌幅不大,但个股却出现大范围调整,涨停个股减少至25只,同时有3股跌停。

    可以看到,近期反弹中成交量反而出现萎缩,短线出现反复在市场预期之中。反弹没能得到成交量支持,反映出市场目前的悲观情绪。中金公司指出,A股日交易量已经跌至3700亿左右,代表投资者情绪已较为悲观。在没有外部催化剂的情况下,短线交易量仍有继续萎缩的空间。但从历史上看,市场短线极度的悲观也往往意味著拐点的临近。结合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投资者在防止短线风险的同时也可以开始逐步关注入场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在外围多重扰动因素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偏低。短期来看,压制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另需规避半年报业绩地雷。但从中长期来看,在宏观经济强韧背景的基础上,A股整体估值已相对较低,下行空间有限。

    短期来看大盘在短暂反弹后再次出现调整苗头,后市将如何运行?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四调整虽然未击穿5日、10日短线均线,但从走势来看短线反弹趋势或已破坏。整体来看,沪指在目前点位并不应该悲观,向下空间已十分有限,预计大盘将围绕3100点整数关口反复磨底。就短期来看,大盘仍有惯性回落的需求,投资者需注意5日、1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以及成交量的变化情况。”

    巨丰投顾表示,从技术上看,股指在10日均线上震荡,反弹趋势延续下成交量依旧低迷,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看,连续反弹之下市场并不买账,因为没有成交量的反弹总显得力不从心。也因为量能缺乏,市场连续反弹过程中跷跷板效应不断,板块轮动较快,整体行情难以把握,操作上也略有难度。不过,周四盘面出现了些许积极现象,那就是金融、地产、资源股等一度全线表现。这在近期市场走势中是不多见的,也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特点,只是持续性稍弱。但出现的这种迹象是值得留意和重点关注的。因此,作为左侧交易的投资者,不妨于观望中积极寻找和挖掘潜力股,做好低吸的准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