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继续探底 距离底部已越来越近

2018-06-15 06: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短期均线压制下大盘调整还在继续。周四沪指早盘一度站上5日均线,但随着抛压的加重股指再度翻绿,年内新低再被刷新。深成指走势和沪指相仿,短暂翻红后再入跌势,前期低点被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44.16点,下跌0.18%;深成指报收10084.18点,下跌0.76%;创业板指报收1673.32点,下跌0.75%。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

    个股方面,大盘继续调整中虽然上涨个股家数较之前有所增加,但整体仍是跌多涨少。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涨停个股达到41只,较之前明显增加。但跌停个股也达到31只,个股两极分化加剧。

    消息面上,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消息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应声走低。前海开源基金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A股短期有一定影响。此外,近期独角兽上市分流市场资金,造成上证指数连续调整,再次逼近3000点历史大底。这说明独角兽回归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还是体现得比较明显。

    大盘持续回落并刷新调整新低,市场持续弱势下悲观情绪有所升温。但市场交投低迷,杀跌空间基本被抑制。巨丰投顾表示,指数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连续回调下重心不断下移,但MACD小时级别出现背离,成较量持续萎缩,指数继续回调空间不大。而美联储加息等靴子逐步落地,市场风险在逐步释放。当然,还需要注意的是周四盘中诸如波导股份、同济堂等多股闪崩,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流动性的枯竭。而从另一角度看,闪崩背后也表明个股杀跌到了最后时刻,而传递到板块和指数上,再叠加其他因素,市场调整的最后时刻也即将到来。

    虽然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股指处在底部区域,但何时真正走出低谷,仍需多重因素合力推动。广州万隆指出,总体来看端午节前A股多空都难以掀起大动作,市场能否如愿触底反弹还要等节后资金回流以及靴子一一落地后才能见分晓。当下A股破净股数量达到135家,创下5年来新高。而破净股数量往往也被当做衡量市场是否见底的重要指标之一。当前指数点位无疑已十分接近底部区域,所以投资者这时候更应该坚守自己的信念熬过这段艰难的磨底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