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川财证券:“成长”为主线 均衡配置

2018-06-08 06: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多位专家7日在由川财证券举办的“2018年四川主题金融投资论坛”上表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既定政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将成为中长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川财证券宏观策略首席邓利军认为,目前A股市场趋势处于做多窗口,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以成长为主线,均衡配置。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立平认为,判断未来经济走势,短期重点在于政策,中期趋势取决于科学技术发展与人类物质文明演进得进程,长远则侧重分析文化,而体制问题则贯穿经济分析的始终。从中期角度看,以房子为中心的时代即将结束,中国经济存在两个重要转型。一是消费将从生活必需品时代向耐用消费品时代的转变;二是现有的住房已经基本可以满足城镇居民的住房需求,经济将从大规模集中置业时代向后置业时代的转变。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认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范剑平强调,2018年政策微调以财政政策为主,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和非税负担。新的发展理念将得到贯彻,促进形成金融和房地产的良性循环。

    “宏观增长有韧性,流动性边际放松。信贷长周期、产能周期与库存周期三周期重叠导致增长平稳有韧性。”邓利军认为,在债务长周期见顶的背景下,产业集中度提升大趋势将继续延续;产业结构变迁决定了技术要素成为驱动经济的主要力量;同时库存周期在不同行业之间出现分化。流动性方面,融资需求收缩使得偏紧压力下降,下半年债务出清的压力积累,流动性边际转松。

    具体到A股市场,邓利军说,市场趋势处于做多窗口。基本面上,一季度主板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回落,创业板公司则在上升。A股整体毛利率维持高位。资金面上,下半年股市的资金流入端有所减弱,流出端边际增加。风险偏好方面,个股持续低位震荡,赚钱效应回升。

    邓利军建议,行业配置以成长为主线,均衡配置。从2013年的经验来看,业绩的确认是风格确认的一个关键点。目前看来,2018年创业板承诺净利润比例下降,商誉减值压力有限;同时计算机、军工子行业、化学制品、生物制品等部分成长行业景气度有所改善。从估值和盈利匹配度来看,食品饮料、医药和银行等部分蓝筹股仍然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