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孙玮:耐心等待时间窗口

2018-06-11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指数呈现先涨后跌态势,伴随着贵州茅台的市值破万亿和“独角兽”工业富联的上市,指数在阶段性反弹后再度受阻回落,上周五的大幅下跌使得前四天的反弹功亏一篑,再度逼近了前期3041附近位置,市场人气低迷,热点持续性弱。上周五的下跌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更多是资金对于六月各种不缺性事件的提前应对,因此短期轻仓观望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在贵州茅台股价破800元、市值破万亿的带动下继续上攻,与屡创新高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医药股遥相呼应,成为为数不多的表象较好的板块。市场中被动配置性资金以及业绩驱动性资金在如今的弱势下还是选择抱团在消费及医药板块,这更多的是对目前行情的一种无奈,资金还是希望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寻求将来业绩较为确定的一些投资机会。

    但消费与医药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的代表,其上涨很难让投资者对目前的反弹抱有太大期望。且目前这两个板块尤其是其中的龙头品种已经处于估值合理与高估的模糊区间,还没有入场的投资者还需要仔细思量其中风险。而资金从消费与医药板块中何时流出,则可以被视作行情的风向标。新行情的到来必然伴随着新主线板块的诞生,资金从防御性板块中流出可以视作新行情即将到来的标志之一。

    次新股作为高弹性板块在这个反弹周期中也异常活跃。一旦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时高弹性板块表现会比较好,且在日后的行情中也会继续呈现这一特点,短线偏好的资金可以在市场稳定后继续博取收益。

    虽然“独角兽”们上市会对市场本就不太充裕的资金层面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并不能成为目前市场弱势的决定性因素。影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主要还是即将到来整个六月一系列事件,包括企业中报预告的披露、企业债务问题的扩散、半年末资金层面压力等等,只有在这些问题逐步落地后市场情绪才会慢慢修复和改变。因此现阶段还需控制仓位继续观察,静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