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申万宏源金融:迎接金融股的全面反攻

2018-05-14 06:45  来源:金融界网站

    1.近期,银行板块和龙头券商处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状态,尽管基本面表现优异,但由于市场担心和期待的外部因素并未明确,因此一直处于“股价不响应基本面”的低迷状态,本周末,两大板块齐迎外部重大不确定性的明朗。

    2.银行板块,市场此前在担心什么:社融持续下滑拖累经济:4月金融数据显示,贷款+发债已经开始推动社融逐步改善,尽管在降杠杆大环境中,信托+委托贷款不会回暖,但4月社融已经在开始验证我们“今年贷款会持续走强,发债是决定社融最终表现的核心变量”的判断,对社融拖累经济的担忧可有效缓解。此外,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一次验证贷款“量价齐升”趋势,招行管理层增持亦是板块龙头对基本面信心和股价关心的最强音。

    3.龙头券商,市场此前在期待什么:对“金融创新只属于龙头券商”的确认:网传场外期权新规、发行承销新规修订以配合CDR加速推进是对这一市场期待的重要确认。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强调,以标准化金融资产为依托、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金融创新是被鼓励的政策大方向,这与在降杠杆进程中被全力打压的围绕“放贷和变相放贷”的上一轮“金融创新”有本质区别。更重要的是,金融创新不同于科技创新,非但不需要全社会的普遍参与,更是应该严格被限定在资本实力和管理能力更强的大型金融机构范围之内。充分认识到“金融创新是有保有压的”和“金融创新是只属于龙头的”这两点,是有效把握龙头券商投资价值的关键。今年以来,龙头券商业绩已持续领跑行业,监管政策对“创新只属于龙头”的确认,无疑彻底理顺了龙头券商投资逻辑的最后一环。向后看,龙头效应加速显现是券商板块的主旋律,龙头券商不仅将迎来ROE和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亦将在估值上逐步与佣金交易量等传统指标脱钩,而券商板块,则终将告别“行业无门槛、板块无龙头、纯盯佣金交易量、没牛市不炒牛市一来就炒小券商”的传统逻辑。

    4.再次重申大金融板块首推组合:“龙头券商+拐点银行”:龙头券商首选中信证券(18.98+0.32%),拐点银行首选上海银行、中信银行(5.72+0.88%)、平安银行、南京银行。次推“显著低估已经修复、估值仍能随基本面改善进一步提升”组合:招商银行(35.00+2.04%)、中国平安(77.90+0.71%)、四大行、宁波银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