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入摩”成行在即 投资者信心有所修复

2018-05-02 00:39  来源:证券日报 孟珂

    主持人沈明:广大投资者对股市、楼市、黄金等市场的看法如何,投资意愿是否强烈?物价趋势是怎样的,未来会有哪些变化?本报记者利用五一小长假,进行了相关调查和走访。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五一”假期中,多数国内股票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一位有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4月份,海外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上证指数出现回调,但国内经济基本面良好,政策也在不断放出利好股市的消息,所以我对大盘的抗跌性抱有较强信心,A股只是短期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4月19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发布《2018年3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1.2,环比下降7.6%。

    人社部在通报2018年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4月30日,香港恒指全日走高,收涨1.7%,为逾一个半月来的最大涨幅,内地金融股大涨。另据报道,小米可能近期申请在港IPO。而5月2日开始,沪股通、深股通每日额度由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港股通每日额度由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证指数已经回到了3000点附近,整体估值已经接近2016年年初市场最低迷时的估值,市场的下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进一步杀跌的动力不足,建议投资者不要再恐慌。

    王女士也表示,目前,上市公司财报“地雷”已释放殆尽,且更加临近A股正式“入摩”时点。多方合力下,股指可能进一步推升。就操作层面来说,将会逢低补仓,重点布局绩优蓝筹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